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两年注会全军覆没 总结教训继续前行

2016/12/1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注会考试,需戒骄戒躁,真正付出时间与足够的努力才可能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失败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因为失败放弃前行

失败不可怕,失败两次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失败放弃前行。

是的,我就是那个大言不惭,想要一年过6门,却连续两年全军覆没的奇葩, 但是,那又怎么样?至少,我在失败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发现了自己做的还不够的地方。爸妈经常说,要是你听我们的,一年报两三门,现在你估计都考得差不多了……是的,我确实是太固执了,我总是在三个时刻,保持着最旺盛的学习欲望,一个是考试中被考题虐的死去活来时,一个是查成绩的时候,还有一个,就是报名的时候!

虽然,固执着失败了两次,但是这次,我仍然选择继续固执下去, 不同的是,我打算从12月开始,就慢慢进入学习。 经济法、战略、税法之类的,打算在上下班途中完成学习,其他大块的时间,交给会计、财管、审计。我知道,我去年失败是因为考了英语、考了初级,都是在短期突击通过,对自己的学习能力有些自满,总认为注会也能如此……

然而我错了,因为前期太过拖沓,以至于到了最后,还有一大堆的内容没有时间学习,舍不得放弃,一门都舍不得,所以最后光荣的牺牲了。我也知道,我今年失败是因为5月中旬前都在考驾照,压根没花时间学习注会,考完驾照又各种想玩,练车、打篮球,总有一样比看书重要,甚至看书还时常走神。

当然,最后我也没能复习完,只是今年,较之去年,心态有了较大的改变,没有再因为来不及而抑郁,只是尽我所能,多看一点是一点。虽然最后还是失败了,但是,总算,离及格又近了一步。这一次,本来打算从考后就开始复习,因为陪孩子、因为身兼多职,一直一直忙到了最近。不熟悉工作的原因,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忙,上班几乎没有时间学习,但是,有人说过,越忙的人越适合学习,因为忙碌的人零碎的时间越多。我可以把早起晚睡的整块时间都献给会审财,我可以把上下班途中的零碎时间都给税战经!

愿我负重前行,坚持到底,在2017收获6门!come on!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CPA大“惠”战,助力2017年注会考试,惊喜不断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