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六年注会 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6/12/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坚持就是胜利 我的注会与众不同

2016年,综合阶段60.5低分通过,6年的注会之路圆满结束。

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精美课件,好用的APP,实用的辅导教材。特别感谢:郭建华、徐经长、杭建平、陈楠等老师,还有已经离开我们的:陈华亭老师。谢谢你们! (2017注会免费试听>>

考试背景:

2010 会计从业

2012 会计初级

2014 会计中级

2016 注会综合通过。

在此将我去年写的感想分享给大家,供参考,谢谢!(写于专业阶段通过之际)

注会,那么遥不可及,是我多年前的梦想。今天,当通过的结果呈现在眼前的时候,我百感交集,心潮澎湃,心底突然有了想哭的冲动,是高兴、兴奋、还是酸苦,我也分不清。

那是1998年,我第一次听到注册会计师这个概念,只知道考5科,在5年内必须通过。而且特别难。转眼到了2001年,我在私人学校教会计电算化时遇到了一个注册会计师,本来需要讲十几次课的内容,他一次课就要求听完,让我感到非常惊奇。2002年的第一场雪过后,我所在的公司迎来了年终审计,让我对注会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有了考注会的最初冲动。

2010年的春天如约而至,在“走向复兴”的时间节点上,作为32岁的我,突然之间感到特别迷茫,不知道自己从事的软件开发工作还能持续多久,好像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在经历了GCT和公务员考试失利之后,我决定向号称中国第一考的注会考试发起冲锋。

2011:第一次报考。由于跨专业报考,会计实在是不知道讲的什么,最难的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所得税和合并报表。无论怎么努力结果只是以37分的结果告终,经济法以60分的成绩勉强通过。

2012:最纠结的一年。在报考了三科以后,连续6个月每天6小时学习的情况下,最终以会计54,战略59,税法77的成绩遗憾结束。总结出来的教训是:1太贪心2努力程度不够。如果不是报三科,如果不是为了考试前一天的公司升职培训,如果每天再多学习半小时或是再早开始学习几天,我想通过2科还是没有问题的,但毕竟是如果,我上哪去找事情过后的如果呢?

2013:最努力的一年。总结教训过后2013年从元旦开始,每天早上5:00~6:00听1小时课件,然后洗漱。从6:30上班车一直到7:40下班车,17:20上班车到18:30下班车一直处于听课状态。在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后开始看书和做题。在工作了一天之后,常常是看着书就打瞌睡,做着题就能睡着,每次半夜梦中惊醒都和考试内容相关。为了这个考试,错过了多少次旅游,多少次聚会,多少个晴朗的天空和美丽的风景,当别人在梦中的时候,我在听课,当别人在游玩的时候,我在看书,当别人和朋友聚会的时候,我在做题。有时也会犹豫,这个考试是为了什么,这么奋斗是为了什么,人生难道只是为了这个考试吗?难道生活不够好吗?最后给自己的答案是:努力的过程比结果重要,这个考试必须要考并且一定要考过去,因为我怕,怕因为自己不够努力而后悔,怕机会错过了不再来,因为人生不会给我第二次机会。在每科做了12套题和两本书的情况下,最终以审计57,会计68,战略60完成了此次考试。总结9个多月的成果后发现,如果2012年要是通过“战略”的话,2013年的“审计”不也是可以通过的吗?但还是如果,人生没有如果。

2014:最艰难的一年。由于只差2科就完成了考试,并且审计是学过的,自认为会轻松通过,但真的低估了财务成本管理的难度,在听到第5遍课件才能理解了老师讲的内容,然而离考试只有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了,不出所料,财务成本管理以47的成绩将考试拖入了第5年。

2015:收获的一年。在总结了失利的原因后,从元旦开始每天学习5小时,课件听了两遍,21套题做了两遍,再加上两本书的章节习题后。最终以66.5的成绩为专业阶段的考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总经5年来的考试经验和教训,我认为注会考试真的是非常公平的考试,成绩是努力程度的最好证明,没有水分,没有捷径。除了拿到通过的考试成绩以外,收获最大的是面对困难的坚持、从容和自信。成绩只代表过去,面向未来,还会有很多困难,然而只要充满激情、充满自信、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我想任何困难都会是成功的垫脚石。到那时,我们还会有遗憾吗?我想答案已经有了。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写征文,有机会获得学费及网校新年日历!

  2016年注会考后:我要晒成绩,成功齐分享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