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注税查分后征文:境虽有界 心可无疆

2013/08/1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3年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后,思绪被带到了那些奋斗的日日夜夜,那些听课、看书、做题,那些流泪、流汗、微笑的日子历历在目;胜利了,我们继续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失败了,我们总结经验教训明年再战。不管成绩如何,相信我们都有所收获、都有所感悟。2013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之后,你的心情要向谁诉说?不要再犹豫,快来分享你的备考心路历程,让拼搏继续,精彩延续!

  作者:2289937038(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从未写过征文的我,谨以此文感谢正保会计网校多年授业之恩,也给自己作为人生历程之标记。

2013年注税考试结束,我不知道这最后一年最后一门的法律是不是人生中注税最后一次考试(山东刚查成绩法律105通过),但是我却清楚的明白这不是我奋进的最后一步,因为我始终时刻激励自己在知识的追求上永远保持 “境虽有界,心可无疆”。

学习历程

职称

2000/初级

2003/中级

准备2014/高级

执业资格

2008/注册会计师

2013/注册税务师

准备2013/注册内审师

回顾历史

曾经年轻的我,给自己制定了短期目标——22岁通过初级、25岁通过中级、30岁过注会,奋斗、奋斗!终于全部提前一年完成任务。

还算年轻的我,满足过、迷茫过、彷徨过,还是走上了注税之路。客观的讲我属于务实上进型的人(还算不上才),25岁作为集团最年轻会计师,也是集团最年轻的中层干部,仕途也一帆风顺,考出注会之前已经是财务部副部长,之后两年虽然工作上又进一步晋升为财务负责人,但繁忙的应酬、纷繁的业务,学习也中止了2年。偶然的机会遇上了“烟烟在网校”,给我鼓励,注税2011年重新起航,在最后20天因准备上市材料一点未复习几乎想放弃的情况下幸运的四过三、2012年法律以2分之差二过一、2013年法律105分于去年跌倒处跃起,圆满归一。

总结今年

今年异常艰苦,但战胜困难——要毫不留情!首先是出差频繁70%的时间都在外出差奔波,食宿无常。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今年只有一个多月的学习时间里,最后一周因岳母生病到省城住院,6月23日上午9点法律考试,6月23日凌晨2点才从省城坐火车赶到考试的城市,一夜无眠,集全身之力,聚全心之神投入考试,铃响——结束!终归圆满。

感悟——需要拼搏的时候一定要拼上、到达终点的不一定是走的快的,但一定是走的久的、上帝给你亨通和患难——所以遇亨通时要享受,遇患难时当思想,不要怨天尤人。

由衷感谢

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给我提供的学习平台,感谢“烟烟在网校”在我彷徨的时候给我动力,懈怠的时候总能给我鼓励,并帮助我第一时间查询成绩,完成注税后希望一路继续走下去,在这里就不感谢CCTV了!

展望未来

说句心里话,其实除了考试外有好多事情更重要,值得庆幸的是我没有因考试而耽搁太多,大多是考前一两个月的突击,在余下的考试国际注册内审师和高级会计师,不想再像注会和注税这样功利,作为爱好、作为享受、计划在2-3年内完成。其它就是综合素质的提高,丰富生活,为家庭付出,多陪孩子,使人生不留遗憾!

寄语考友

当看到正保会计网校论坛上有五十多岁的前辈仍孜孜不倦,只有一句话——向上吧,少年!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