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税务师有奖征文:毕业十年求转型 我的税务师之路

2016/12/2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人生路上,挑战无处不在。面对挑战,制胜法宝不仅仅是扎实的基础,还要有始终如一的坚持。作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的我国第三大鉴证咨询类专业服务行业,税务师考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备考之路,但也有很多人因为其高难度和持久性而未能坚持到底,中途放弃。但是,梦想总是要有的,有了梦想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和向上的勇气。

我与我的考证之路

11月13日下午4:30,从考场出来,我欲哭无泪,甚至都懒得去想考了什么,哪些地方是自己能得分的点,就感觉脑子里嗡嗡作响。想到大半年的努力又要白费了,心里不是滋味,连题都没做完拿什么通过考试,一道题可是25分啊!不想去想,又忍不住去想,打开手机,看到税务师考试群里,大家都在发着牢骚,看来好多人和我一样没有做完,心里似乎有了些许安慰。

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着行政人事的相关工作,今年已经毕业10年,总觉得是在给别人打杂,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让我做得心里很烦,可就我这学文秘出身的,口才和文笔又不好,要转行做什么呢?2011年儿子出生了,让我觉得到了非改变不可的时候了,我得给我的儿子做个榜样,于是从2011年开始接触财务知识,为转行做准备。谁知道这一准备就是五年,至今也没有进入这个行业,倒是每年都想着怎么参加考试,能在转行时让自己的知识储备多一点,让我进入这行业时起点能高一点。于是2012年考了初级审计师(当时不知道审计师不是从事审计工作的),2013年过了会计从业证,并且不知天高地厚的报了注册会计师会计和税法,结果两门分别40多、50多,双双败北。知道了注会的难度,于是决定踏踏实实从头学起,2014年报考了初级会计,并且两门顺利通过,并且报了税务师,谁知到审核时因工作年限差半年没有报上名,实在不甘心,决定2015年还要报名。其实从五六月份就开始复习了,因为中间一直不报名把耐心也就磨掉了大半,等到12月份报名时,虽然知道时间有限,还是想碰碰运气,于是报了除法律外的税务师4门,学到最后一个月时觉得会计考不过了,于是放弃了会计,专攻三税,结果实务考了个填表把我考蒙了,以74分的成绩失败,只过了税一和税二。想着再努力一年一定把实务会计和法律给过了,没想到今年还是这样,又是没有把握过,会计也没把握,连老师考后的直播都没敢听,等着查分再说吧。说实话真的有些疲倦了,以前一直觉得考试这事就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现在自己竟然也走上了拖拖拉拉的路,明年不知道还有没有勇气再考下去,但是不考怎么办呢?还转不转行了?想起把孩子哄睡后自己艰难的从被窝里爬起来就觉得这考试真是不容易呢,可能自己的努力还不够吧。

不管过不过吧,都非常感谢网校的老师们,老师们都教的很好,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特点,认真负责,在这里谢谢各位老师辛勤的付出!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7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