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税务师有奖征文:踏遍青山人未老 且歌且狂且珍惜

2016/12/28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人生路上,挑战无处不在。面对挑战,制胜法宝不仅仅是扎实的基础,还要有始终如一的坚持。作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的我国第三大鉴证咨询类专业服务行业,税务师考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备考之路,但也有很多人因为其高难度和持久性而未能坚持到底,中途放弃。但是,梦想总是要有的,有了梦想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和向上的勇气。

阳光总在风雨后

-----记税务师考试结束时刻的心情

2016年11月12日下午7点零几分,我是那个考场最后一个走出来的考生,此时,新疆师范大学的校园里已没有几个人了,本来来参加考试的人就只有三分之一不到的样子,而能坚持到考试结束的考生就更少了。天已黑了,乌鲁木齐这一天气温骤变,异常寒冷。可是此时我的心情却格外愉快和轻松。那是一种爬到山顶或是冲到终点的胜利感,那是一种风雨过后又见彩虹的满足感。每到这个时刻,我都会被自己的坚持所打动,那一刻的心情无与伦比,安逸悠闲的日子再怎么周而复始地过,也敌不过那一个美好的片刻----考试圆满结束的时刻。

我想,那些中途放弃的人,在某一个无聊的下午,回想此事,会不会有些失落。

我想,我们的生机和活力来自于永不停驻的脚步和永不泯灭的激情。

常常在网校里看到一些70后甚至60后的考生,总让人联想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样的诗句。我也是70后,因为这些年执着于或者说是醉心于考试与学习,也曾经让周围的人无法理解。学习真的能改变命运吗?我想说的是,最初我只是把学习当成一条通向成功的桥梁,毕竟我已错过了学习的最佳年龄,我以为等我达到某个预定的目标就可以不再学习,安心地享受生活了。可是后来,当一个个目标慢慢实现以后,我还是没有像原来预想的那样就此停下来,享受生活。我发现不知不觉中,学习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对于我来说,享受生活,就包含学习的过程。我也发现,在网校,和我一样的人很多,我们都是一群学习路上停不下来的人。跑完一程,还要继续起跑下一程。攀上一座高峰,必将迎来下一座更高峰。

绵羊看到藏羚羊一路奔弛,也大约会摇头叹息,人生苦短,何必如此匆忙。鸽子看到雄鹰在云端上飞,一定觉得难以理解,飞那么高不累吗?掉下来可就惨了。事实证明,藏羚羊奔跑的太快,根本听不到身后绵羊的嗟叹。雄鹰的一生看尽了云端的风暴和美景,也没有一只是因为坠地而死。人生没有太晚,只有从心里不敢开始。真心想做成一件事的时候,再大的困难也是可以克服,不想做一件事的时候,再小的阻碍也成为了理由。

其实每个人都曾经有过理想、梦想或是人生目标。只不过有的人只是想想而没有去做,或者是做了却没有坚持,该奋斗的年龄却选择了安逸,到了该安逸的年龄已经别无选择,离自己想要的生活已经越来越远。成为想成为的人,不要只是说说而已。一开始就怕输的人,怎么都很难赢。

不管你是几零后,学习都是一件美好的事。60、70后的不晚,80、90后的刚好。不管别人说什么,学习都是一件正确的事。它已经无法改变你的过去,但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并且坚持下去,它终将改变你将来的生活。而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7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