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税务师有奖征文:扬帆税务师 趁年轻用力拼

2016/12/28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人生路上,挑战无处不在。面对挑战,制胜法宝不仅仅是扎实的基础,还要有始终如一的坚持。作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的我国第三大鉴证咨询类专业服务行业,税务师考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备考之路,但也有很多人因为其高难度和持久性而未能坚持到底,中途放弃。但是,梦想总是要有的,有了梦想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和向上的勇气。

我与税务师

先交代背景,本人93年生,2015年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说起专业,真的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当时专业被调剂,没有选到心仪的,不过也是因为如此,才阴差阳错的踏上了会计这条不归路。因为自己从一开始就没打算从事本专业,所以大学期间考了很多资格证书,想着把自己喜欢的先考出来,等到毕业,梦想被现实过滤一遍后,能派上用场最好不过啦。

大四的时候,因为会从这个证书,顺利的在济南一家小公司实习做了财务助理(当时内心的OS就是真幸运,真的用上了)。毕业以后,通过校招签到了威海某企业,同样的,感觉很幸运,因为作为一个非财会专业出身,只有一个会从,还是很满足的。16年年初,因为私人原因,辞了工作,回到了我的家乡,宁夏。

过完年以后,就到了现在的公司,自己还挺满意的。就想着一定要好好努力。我的上级,是一个比我大不到十岁的姐姐,我很崇拜她,当然考税务师也是她推荐我的,包括咱网校也是。

我很庆幸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上遇到一个想要去追随的标杆,义无反顾的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课。今年报的是《税法Ⅰ》、《税法Ⅱ》以及《涉税服务实务》。前面说了,自己是非财会专业,所以基础是比较弱的,还好报了网校的课。在听完《税法Ⅰ》的基础班后,感觉还行,可能也是因为之前公司有对营改增做了专门培训,所以接受起来比较快。比较喜欢叶青老师的讲课方式,有面授的感觉,内容特别清晰,且紧抓教材,不会让人有跟不上的感觉。《税法Ⅱ》真的大爱杨军老师有木有,老师的每一个班次都听了,当然很遗憾今年杨军老师没讲基础班。杨军老师就是那种让你爱上上课,然后会精力特别集中,最后效果特别好的老师,真的超幽默的。老师上课会跟我们说“网校的学员亲们,大家好”。哈哈哈!“老师好”!实务呢,是奚卫华老师讲的,从基础班到考前串讲班全部听了,最佩服老师的地方就是对教材烂熟于心呀,不服不行,老师讲课,计算性的就不说了,连文字性的内容都几乎是书上写的一样,我都一度怀疑,然后一看书,一模一样,哇塞,老师真的是棒棒哒。

报名结束后,从7月初开始学习,整个过程持续了四个多月,从一开始的信心充沛,到听完第一遍的懵,再到做完应试指南后的恢复信心,整个过程紧跟网校老师的脚步和进程,到考试前感觉有点佩服自己了。没想到自己一个非专业的小丫头,也能学到这个程度。不得不承认,税务师真的是特别贴近实务的,很多知识点学完以后很快用到了我的工作当中,有一种结合的感觉,能把书上的东西用到我的工作中,这是自己超开心的一件事情。当然这个过程也伴随着一些艰辛,真的是痛并快乐着。记得最后十五天的时候,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心情:闭关15天,Fighting!

2016.11.12号上午考《税法一》,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考税务师,再加上是第一门,感觉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大脑有点放空的感觉,有点小懵,再加上第一道题就是一道个人出租不动产的计算题,我直接标记了做下一道,做完又回来看,直接就算出了答案。也很为自己开心,及时调整了状态,就是听老师的,不要慌,做题先易后难。下午的《税法二》可谓是惊险刺激,时间记错了。我就坐在楼下的小茶屋里面一直看书,还怕自己下午考试会困,特意要了个抹茶奶茶,一直到一点了,我心里想着可以上去了,谁想到,上去以后大家都开始考试了,我才意识到记错时间了。还好,当时是13:07,我就一个劲的告诉自己,没关系,就晚了几分钟,不影响。虽然《税法二》考前遇到了一点点小意外,但是整个答题过程还是比较顺畅的,甚至比自己考前感觉良好的《税法一》要好些。结束了第一天的考试,并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但是考完了,已然是没有办法了,只能迅速的投入到第二天的《涉税服务实务》的复习当中,只希望自己最后一门能考的好些。然而,考完实务的感觉就是哭笑不得,几乎是没戏了。参考率不到30%,第一次考税务师的我显然是被吓到了。至于题目,本人不想回忆。题量比平时练习要大很多,六个简答题,每个都有不少于三个问题,更无语的是我的电脑输入法非常不好用,感觉自己在简答题浪费了一些时间。后面的两道大题,分值各25,但是并没有很多时间了,第一道大题做的还凑和,第二道真的是不会做,只把会的几个填了。没想到考了那么多申报表,心理上其实是一种打压。

考试已经完全结束了,现在能做的就是等结果。但是自己反思了一下,像这种大试是不能有侥幸心理的。我的整个学习过程中,有几个知识点,对于自己来说比较难理解,还有申报表,自己感觉去年考了,今年概率不很大,但是好巧不巧的是,这些全考了。

总而言之,要想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还是要扎实的、认真的复习,2016年的税务师已经考完,无论结果如何,我很感谢努力过的自己,当然也希望自己能顺利通过。虽然考完税务师打击比较大,但是,我就要做一直打不倒的小强,已经报了初级职称,也会继续和网校的老师一起学习。在这里,衷心的祝福老师,身体安好,祝福每一位同学,开心、顺利的通过自己的考试。最后,祝福自己,记得开心,记得努力。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7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