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税务师有奖征文:坚持到底 不惑之年再战税务师

2016/12/2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人生路上,挑战无处不在。面对挑战,制胜法宝不仅仅是扎实的基础,还要有始终如一的坚持。作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的我国第三大鉴证咨询类专业服务行业,税务师考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备考之路,但也有很多人因为其高难度和持久性而未能坚持到底,中途放弃。但是,梦想总是要有的,有了梦想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和向上的勇气。

坚持 坚持 再坚持!

2016年度的税务师考试已经过去11天,从考完的那天起,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高兴吧?不是!是伤心,也不全是!今年参加了两门考试,对于我一个非财务专业的人员,年龄已达40多的人来说,财务与会计这门课,我已经考了三次了(含这次)。这次财会的考试,自从考试结束,走出考场后,心里一直忐忑不安,七上八下,对老师的考后分析也没有好好听,害怕老师讲一题,错一题,心里承受不了。

回忆起自已这几年奋斗考试的过程,有没通过的悲伤,也有过一门的喜悦。想起自已除家中有事和单位上的事之外,基本上放弃了所有的业余时间,独自一个人在宿舍里夜挑明灯下苦功的时候,对自己能够自始至终坚持下来,为自己能够从“注册税务师”到“税务师”,还在继续奋斗的精神,还是多少感到有点欣慰!但每当看到单位的同事,在悠闲自在的时候,也问自己为什么这样苦自己,又不是没有饭吃,何苦为难自己,而想过打退堂鼓。但又细想,自己能够从企业来到公务员的队伍,靠的是什么,不就是自己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以及家人无私的鼓励,还有“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名言的激励吗!难道做了公务员就不行了吗?40多岁了,就不行了吗?非财会专业就不行吗?还是自己从思想上,就对考试能不能过去,不是特别的重视?经过自己的思前想后,有客观的原因,更主要是自己的主观原因,学习不够刻苦;学习方法有点欠妥;听课多,做题少;对有些题,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原因分析清楚了,重要的是要行动起来,离成绩公布还有一段时间,不管财会过了还是不过,我已开始对财务与会计的重新学习,就当对知识的“温故而知新”。

自勉一句话:“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是一定不能成功的!”

还有就是要感谢我的妻子,感谢她对我学习的支持,一个人在家辛苦带孩子,老婆你辛苦了!感谢你为我们这个家做的贡献!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7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