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注税查分后征文:高龄考生两年稳步拿证

2013/08/2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3年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后,思绪被带到了那些奋斗的日日夜夜,那些听课、看书、做题,那些流泪、流汗、微笑的日子历历在目;胜利了,我们继续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失败了,我们总结经验教训明年再战。不管成绩如何,相信我们都有所收获、都有所感悟。2013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之后,你的心情要向谁诉说?不要再犹豫,快来分享你的备考心路历程,让拼搏继续,精彩延续!

  作者:小鱼塘主(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办公室嘈杂而忙乱,紧张工作中一直关心着注册税务师成绩的发布进度,匆忙中抽空看了一下手机,qq群里有人说山东的成绩出来了,立即找到一台能上网的电脑,颤抖着的手输入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后,在加快的心跳中,屏幕上显示的是渴望已久的两组令人兴奋的两组数字,过了!幸福指数瞬间拉高!感谢自己和所有支持我的人!

两年前,我年近四旬以一个新人的身份进入了税务系统工作,怎样度过余下的职业生活便摆在面前,走当官晋升之路,无背景没门路且年龄已经令人无望,安稳无为虚度度一生,心又有不甘,怎么办呢?这时候,单位出台了一纸通知给我指明了思路,单位将对能考出注册税务师证书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激励,正好这时候在实际工作感到税法和财会知识不足,于是决定:考注税!通过考注税,学习工作所需的税法和财会法律知识,以专业的业务能力在这个以官为本的单位中走一条自己的路。

目标确定后,对自己的实际状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年龄大了,记忆力和应考能力肯定不如年轻人,工作忙,上班时间不会有时间学习,所以一定不能贪多求快,分两年考,第一年先考三税,以便学习最急需的税务知识,第二年考法律和财会,学习就不占用工作时间了,每天早上早起一点,学习一个半小时,争取用两年的时间拿到证书!

学习的道路相信每个参加注税考试朋友都会有自己的感受,一开始拿到书本时候,几百页的厚度曾经让我信心丧失,学习中碰到一些难以理解的知识点,怎么也攻克不了的时候,也曾经有数度放弃的念头,当年龄相近的同事周旋于觥筹之间,信步于湖光山色之时,自己也想扔掉书本尽情的去享受生活。幸亏,始终有一份坚定的目标支持自己学下去。

为了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我根据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进度,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详细到年月日和小时分钟,每天听多少时间课,做几道题,把计划做成电子表格,完成一项,就在电子表格上销号,进度有差异的一定注明原因,并及时补时间赶上进度,我为了不让进度压力过大,计划总是定的宽松一点,这样计划总是能提前完成,节约的时间就用来去攻克那些重点难点,时间久了学习的习惯自然就养成了,学习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勉强去学。

经过一年的准备。2012年参加三税考试,虽然知道通过没问题,但成绩出来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三税都是高分飞过,这给我极大的信心,坚定了照着既定的目标和方法走下去的决心。果然2013年的成绩出来,虽然不是很高,但也是顺利通过,两年的时间不光收获注册税务师证书,而且通过注税学习,在全省的骨干人才选拔考试中,捎带着拿到了一个省级能手称号,又获得了一小笔奖金,为家庭建设增了一块砖,收获出乎我的意料。

总结语:成功=目标+坚持就这么简单!你也行的!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