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税务师考后征文:超越自我 永不言弃 为税务师而战

2016/05/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备考之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决定备战税务师,也不清楚在此之前你是出纳、主管还是其他财务人员,更不了解你有没有因为专业理论知识不扎实而遭遇种种尴尬的境地……人生总是要设定一些目标来提升自己,为了自己前进的梦想,也为了自己的那份骄傲。

2015年税务师考试注定是传奇的一年,一年两次考试本就不寻常,从报名到进考场仅仅三个月更是稀有。而我,两个月备考两门,在我的学习历程中也是前所未有。

2012年12月12日,查询到注会成绩,两年的时间,专业阶段全部通过了,终于踏上综合之路了。一位考友无意中说起考完注会接着考税务师,我心中一动,为什么不现在开始呢?学习的同时可以把遗忘的专业知识重新捡起来。想到做到,报名,开通网校课程,等一切准备就绪,已经是12月20日了,离考试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必须要合理规划才行。

考虑到时间问题,我只报了两门——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也是2015年税务师考试后公认为最难的两门。因为时间紧,更要合理规划,我只听了一遍课程,把更多的时间用来看讲义,这样比较节约时间。我没有买书,觉得根本没有时间看,而且根据以往的经验,网校老师的讲义足以应付考试。

财务与会计选择陈楠老师的课,陈老师气场强大,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完全是偶像的感觉。与注会相比,税务师考试不追求深度,但要求广度,因此更偏重记忆。我觉得习题班的会计题难度超过考题,只要学好了陈老师的习题班,通过考试没有问题。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选择赵老师的课,用赵老师的话说,他的课一直撞击着我的小心脏。因为有注会的基础,民商法不成问题,但行政法部分确实有难度,主要是比较抽象,连续看三遍讲义才找到一点感觉。记忆就是个重复的过程。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有时确实非常焦虑,甚至偶尔闪过弃考的念头,但也只是一闪而过,弃考的事,我能做吗?

针对2015年的考试,我觉得并不像网上议论的那么怪与难。我认为大家之所以认为太难,主要是2015年学习时间太短的缘故,如果放在正常的年份,就会好很多。

财务与会计的单选简单,多选稍有难度,也算正常。计算题确实有难度,比书上难出很多。我虽然做出来了,但是在刚刚学完注会的财务管理基础上。有关会计的计算题不难。综合题最后一题综合性确实很强,和往年考试是一种类型,习题班里也有练习,由于习题班我就是放弃策略,所以考试也只能放弃。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单选多选也还好,综合题不简单,一个事件中,不是双方的问题了,有一个题竟然涉及到第三方第四方的问题。但也不是每个题都这么难,还是那句话,不是题多难,主要是学习时间太短。

2015年税务师考试成绩还没有出来,我觉得成绩只是一个检验手段,通过最好,如果通不过,只能说明自己学的不扎实,大不了再来一次。而我的学习不单单是为了一个证书,更是为了获得专业知识。不管成绩如何,感谢陈楠老师,感谢赵俊峰老师,以及背后默默付出的答疑老师。税务师考试,11月见。

网校学员 盈盈一笑sun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调查问卷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6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