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注税查分后征文:妈妈级考生的注税梦

2013/08/2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3年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后,思绪被带到了那些奋斗的日日夜夜,那些听课、看书、做题,那些流泪、流汗、微笑的日子历历在目;胜利了,我们继续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失败了,我们总结经验教训明年再战。不管成绩如何,相信我们都有所收获、都有所感悟。2013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之后,你的心情要向谁诉说?不要再犹豫,快来分享你的备考心路历程,让拼搏继续,精彩延续!

  作者:剑魔 (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考完试已经一个多月了,一直想静下心来写一写自己的学习心得,无奈因为一个官司缠身,至今心情都无法完全平静。考完试的第二天就收到了他发来的离婚协议书,总认为他会看在儿子的份上不至于闹到法庭上,可是我想错了。我是一名妈妈级考生,考注税的主要目的是解决夫妻长期两地分居的问题,早日让儿子过上有父有母在身边的正常生活。生活就是这样的无情,当我努力为之改变时,却无情地被他所抛弃;当然我不是一个遇到一点挫折就轻言放弃的人,既然确定了目标,我就会为之而努力。我是2012年开始报考注税的,离开学校14年后重新拿起书本学习该付出多大的努力是我预料中的事情。不过说来,也许是我家这两年太不幸了,2012年在我积极备考时,我的妹夫因为一场车祸离开了人世。这事对我家的打击太大,对我的考试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2012年我只通过了税法一。

2013年,在总结前一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我改变了学习方法。把去年没有通过的和没有报考的四科一次性全报上了,在2012年9月份就已经开通了正保会计网校的特色班,早就听说正保会计网校的师资力量雄厚,在试听了几次课件后就开通了四科特色班。

首先,跟着基础班的老师把各科教材过了遍。由于上班时间可安排的时间较多,加之单位领导很支持员工的学习;所以在单位上只要有空闲时间,我就用来听课件。听课件能使人的精神高度集中,较易掌握知识点;同时,也因为听老师讲比自己看书更易理解知识点。一遍基础班听下来对整本书就有了大致的印象。

其次,把习题班的习题认真做了一遍。课听懂了,并不代表会做题。这点尤其体现在财务与会计、法律这两科上。遇到这种情况时,我都认真看书,如果还不会做就看该题的答案;如果看了答案还没有理解,就上网校的答疑板问答疑老师。

再次,把习题精讲班的课件认真听了一遍。精讲班的题大都是历年真题,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学习,正好可以检验自己到底掌握得如何。我采取的方法是先把答案隐藏,自己做上一遍,看是否正确,正确的话接着做下一题;如果不正确,就把该题标注起来,看该题的标准答案,对照自己的解题思路看自己到底错在哪儿,直到把该题弄懂为止。

最后,做网校的模考试题,听考前串讲班。网校的模考试题出得非常精湛,做上两到三套,对自己作一次系统的检验,查漏补缺。同时听考前串讲班,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讲都是兼顾着工作、生活、学习三方面的,能够用于学习的时间都比较少,考前串讲班是网校老师整理出来的当年考试重点中的重点,考前没有时间看书或者无法静下心来看书的话,听上它两三遍也就和考前看书无异了。

一系列的课件听下来,离考试的时间也没有两天了。一路走下来,其中的艰辛只有考试人才能体会——既辛苦也充实。

今天上网查到了考试分数,四科通过了三科,已经相当不错了,我感到非常满意。成绩的取得和自己的努力分不开、和网校老师的帮助分不开,也和家人的关心分不开。谢谢你们,是你们一路陪我走来。

在这里,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我的儿子,他今年读小学三年级了。每天晚上吃完晚饭,他就会叫我去看书,其实他更想让我多陪陪他。为了备考,我放弃了许多和他一起度过的时光。通过这次考试,我想对各位考友说的是:不管你是出于何种目的确立的目标,也不管你正在面对何种困难;努力克服它,你会发现收获永远大于付出!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