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注税查分后征文:注税一路走来的苦与乐

2013/09/0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3年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后,思绪被带到了那些奋斗的日日夜夜,那些听课、看书、做题,那些流泪、流汗、微笑的日子历历在目;胜利了,我们继续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失败了,我们总结经验教训明年再战。不管成绩如何,相信我们都有所收获、都有所感悟。2013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之后,你的心情要向谁诉说?不要再犹豫,快来分享你的备考心路历程,让拼搏继续,精彩延续!

  作者:humanxuan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也有机会把自己的感受写出来。早在三年前,开始备考注税时,就想好了,等自己考过后,也写上一篇文章,放在论坛上,一来给大家提供一点自己的小经验,二来把自己注税路的奋斗史讲给大家听,给正在备考的同学一点鼓励。

我于2007年通过了中级职称的考试,然后就放下了一切学习,认为自己已经可以了,有个中级证在手里握着,已经稳妥了。时间转眼到了2009年12月,没有奋斗目标的日子过够了,于是也随波逐流,踏上了注会路。由于自己不知深浅,也不知注会已经改成了“6+1”的形式,难度已经成倍的翻了,所以在2010年的会计考试上以53分的成绩败北。虽然没过,但自己也非常认真地听课、看书、做题,为了这门会计也付出不少。此时此刻,才真真地知道要想拿注会证,绝不是一件易事。就在自己想放弃学习时,英出现了,她比较了解我的情况(我是一个不太积极,但又不愿落后的人),给我推荐了注册税务师的考试。在这里,我非常感谢英,因为通过注税的学习,我确实学到了比中级更多的知识,而且对我的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帮助。

于是2011年我一次报了4门注税,从春节便开始了学习,每天都坚持着,包括大年三十和初一,我的信念就是:坚持就是胜利!每天都要保证一定的学习时间,因为我知道,只要一天不学就容易放弃。谁都知道睡觉比学习幸福,所以我每天都要强迫自己坚持学习,就算是在生病、加班、春节等时段,在别人眼里认为可以休息的时间,我也会安排自己或多或少的学习时间。哪怕只有半小时,我也会拿出课本看上几页或做几道题。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从不制订长期计划,因为有孩子、有家庭、有工作,有些时间自己真是掌握不了。但我每天都订个小计划,比如:今天听几讲课、背几页书、做几页同步训练,每天的这个小任务必须完成。就是这样,我一直坚持着学习,没落下进度,自己非常努力。但这一年,我非常不幸,在5月中旬马上就要考试时,赶上公司百年不遇的调整。没办法,必须以工作为重,就在考试的最后关头,我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几乎没有时间学习。都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我这倒好,到了这考试的节骨眼上竟没时间学习了。不过,好在这一年开始的比较早,基础打的比较坚实,考试成绩公布后,虽然是4过2,但内心还是非常喜悦的,因为关键时刻掉了链子,没有冲刺、复习、做题,这成绩还算说得过去。

2012年我报了剩余的三门,满怀信心的想两年终结注税。自己也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比第一年付出更多。但这里也应了一句话:不是所有付出都有回报的。三门只过了一门,财会83分,法律78分。这个成绩对我打击很大,因为我付出太多太多了,光背法律一门就至少用去了30支签字笔芯。

2013年我没了选择,必须过,当时想好了,不过就永远不考注税了,也是给自己加压,必须拿证!在重压之下,能做到的只有学习、学习、再学习,今年的战术就是题海战术,多做题!从一月份开始,就把所有的节假日、周末、聚会取消,每天除了工作之外,脑子里就只有财会和法律,孩子的一切一切都交给了老公。考试前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不敢歇息,直到做模拟题时,才算有了点信心,财会能做到100分以上,但法律有点担心,虽然已经背过无数次了,但做题时成绩总在及格到90分之间,所以把最后的时间都给了法律。参加过2013年财会的考生都知道,这一年的会计题出得很变态,计算量特别大,记得网上有人评价说:“今年注税会计的难度超过了注会会计的难度”。40个单选题用去了我65分钟的时间,导致多选题都来不及仔细分析了,只能凭感觉选。好歹算是把两道计算题做完了,只留给综合题20分钟的时间,根本不够用了,只能连蒙带猜的涂上了答题卡。走出考场,心里那个没底啊,心想注税路要被财会给挡住了吗?真不甘心啊!好在第二天考法律时,感觉不错。在出成绩之前,一直在担心财会的分数,甚至几次在梦中都被83分给惊醒。

8月16日,可以查注税成绩了,手指颤抖着输入了姓名、身份证号,法律86分、财会93分,心中先是一喜,过了!然后又为法律的86分伤心,因为自己为法律付出了太多太多,但只考了86分,这真印证了赵老师的一句话:法律都背过,也不一定能通过!哎,看来我这辈子只能做会计了,这个律师是当不了了,法律条文背得很熟很熟,但理解度确实差了点。

我现在可以骄傲的说:我是一名注册税务师了!除了我自己的辛勤付出,我还要感谢我的老公和孩子,他们在三年中,一直非常非常支持我!多少个周末,阳光明媚的日子,小璇(我女儿,今年9岁)总和我一起背起书包去图书馆自修室学习,一学就是一整天,女儿从来没有报怨过。在这里再次感谢我的小璇,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

只有付出,只要坚持,相信自己,别人能做到的事,自己一定也能行!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