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税务师有奖征文:写给税务师 我们的十年

2016/12/2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人生路上,挑战无处不在。面对挑战,制胜法宝不仅仅是扎实的基础,还要有始终如一的坚持。作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的我国第三大鉴证咨询类专业服务行业,税务师考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备考之路,但也有很多人因为其高难度和持久性而未能坚持到底,中途放弃。但是,梦想总是要有的,有了梦想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和向上的勇气。

写给自己十年的注税考试征程

考完2016年度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一出考场,自己也没有多大的把握,因为法律这东西考得太活了,尽管同事以及学习群中网友都一直鼓励我、相信我的实力,都是我没有露出一丝笑意。可我知道我这10年的注税考试征程即将结束。

我是一名税务工作者,94年通过招考进来,当时是学习机械专业,通过10多年的自修与培训,基本上是掌握了财务方面的知识。因此2006年我第一次报考了5门,结果准备不充分仅仅通过了《税务代理实务》,《财务与会计》仅仅得到了50多分,对我们绝大数考生来说,《财务与会计》这门课程是我们的拦路虎,因此放弃了这个职业资格。

2014年自己又调到了一个新的单位,看到了同事取得了市级或者省级能手的称号,自己不服气,于是又报名参加了当年的考试,结果又是惊人的相似,只有《税务代理通过》,其他的科目就差1-2分,看到这样的成绩,我当时是无语了,放弃了吧,可惜,不放弃就要努力学习,这时候,一句名言鼓励了我“开弓没有回头箭”,于是我又开始继续学习,15年由于政策原因,没有考试,16年2月进行了一次考试,考4过3,法律考了82.5分,与拿证失之交臂。这样自己又参加了16年11月的考试。

现在,我借用网校赵俊峰老师的话:“天道酬勤,没有付出是不会成功的。”自从考税务师以来,这10年特别是近3年,除了工作,做家务,就是听课,看书,反反复复,也曾打过退堂鼓,可每次一到报名就又不想放弃,毕竟自己也付出了那么多。法律是自己最没把握的,14年83分。15年82.5分,我不想辜负家人对自己的支持,同时更想给儿子一个榜样,同时儿子也给我一个榜样,他12年就考入了985院校-东南大学。不管今年结果怎样,我还是不想放弃。为我的税务师梦----加油!引用王老师的一句话,坚持,坚持,再坚持!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7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