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机电设备评估 > 正文

2017年资产评估师《机电设备》练习题精选(十三)

2017/06/2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地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机电设备评估》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多选题

在工厂造价的构成中,设备购置费包括( )。

A、直接费

B、设备运杂费

C、税金

D、设备原价

E、工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厂投资构成。设备购置费包括设备原价和设备运杂费。参见教材P26。

2、多选题

固定资产投资中,工程建设其他费包括( )。

A、土地使用费

B、建设单位管理费

C、勘察设计费

D、工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

E、预备费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厂投资构成。选项D属于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选项E与工程建设其他费并属于固定资产投资的费用。参见教材P27。

3、多选题

常用的工厂投资估算方法包括( )。

A、单位产品法

B、生产能力指数法

C、朗格系数法

D、指标调整法

E、预算单价法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厂投资估算方法。投资估算的方法有多种,估算精度和需要的资料也不同,国内外常用的:单位产品、生产能力指数法、朗格系数法等。参见教材P27。

4、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工程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的有( )。

A、土地使用费

B、建设单位管理费

C、勘察设计费

D、联合试运转费

E、生产准备费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厂投资构成。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按其内容大体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指土地使用费;第二类指与工程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如建设单位管理费、勘察设计费等;第三类指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其他费用,如联合试运转费、生产准备费等。参见教材P27。

5、单选题

在自然科学领域,下列关于机器设备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动力机械是将自然界中的能量转换为机械能而做功的机械装置

B、能量变换机械包括发电机、热泵、液压泵、压缩机

C、工作机械是利用自然界或动力机械所提供的机械能来改变工作对象的物理状态、性质等的机械

D、压力容器的零件、部件之间没有相对运动,也没有机械能的转换和利用,故不属于机械范畴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器设备的定义。装置或器械,其零件、部件之间没有相对运动,也没有机械能的转换和利用,如压力容器、反应塔、换热器等,但由于它们是通过机械加工而制成的产品,也被认为属于机械范畴。参见教材P35。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