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机电设备评估 > 正文

2017年资产评估师《机电设备》练习题精选(十二)

2017/06/1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机电设备评估》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多选题

下列属于有关加工-装配式制造工业的工厂有( )。

A、炼油工厂

B、电气器械制造工厂

C、运输机械制造工厂

D、原子能发电站

E、电话交换设备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厂相关概念。选项A属于流程式制造工业的工厂。选项DE属于用于基本建设的工厂、设备。参见教材P3。

2.多选题

在工厂设计的主要内容中,总论部分包括( )。

A、总图运输部分

B、重大设计方案结论

C、企业建设综合效果

D、主要设备的选择和计算

E、综合技术经济指标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厂设计概述。总论论述主要设计依据、重大设计方案结论、企业建设综合效果等。选项A与总论部分并属于工厂设计的主要内容。选项D属于工艺部分。选项E属于技术经济部分。参见教材P6。

3.多选题

火力发电厂主机设备为( )。

A、汽轮机

B、锅炉

C、电动机

D、发电机

E、变压器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几种常见行业工厂的生产流程与设备配置。火力发电厂主机设备为汽轮机、锅炉、发电机。参见教材P18。

4.多选题

下列属于汽车制造厂主要数据及技术经济指标的有( )。

A、代表产品

B、年产量

C、工艺设备台数

D、每一职工年产量

E、燃料及公用系统消耗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几种常见行业工厂的生产流程与设备配置。选项E属于制药厂主要数据及技术经济指标。参见教材P21。

5.多选题

炼铁厂的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包括( )。

A、转炉有效容积利用系数

B、铸件产量

C、综合焦比

D、炉顶压力

E、年工作日

【正确答案】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见工厂与设备技术经济指标。高炉是炼铁厂最重要的生产设备,其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包括高炉有效容积利用系数、综合焦比、喷煤比、炉顶压力、风温、年工作日及高炉一代寿命等。参见教材P24。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