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机电设备评估 > 正文

2017年资产评估师《机电设备》练习题精选(十八)

2017/07/2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地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机电设备评估》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多选题

在机械传动中,带传动的特点包括( )。

A、结构简单,传递距离近

B、制造和安装简单,维护方便,不需润滑

C、可以缓冲冲击和吸收振动

D、当机器发生过载时,传动带不会发生打滑

E、传动带寿命较短,且传动精度不高

【正确答案】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带传动机构。由于带传动是以传送带作为中间挠性件来传递运动和动力的,因而具有以下特点:(1)运动平稳无噪声,可以缓冲冲击和吸收振动;(2)结构简单,传递距离远;(3)制造和安装简单,维护方便,不需润滑;(4)当机器发生过载时,传动带会发生打滑,对整机可起到保护作用;(5)外廓尺寸大,效率较低,传动带寿命较短,且传动精度不高。参见教材P52。

2.多选题

下列关于链传动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链传动是摩擦传动的一种,它利用挠性零件工作,有一定的缓冲吸振作用

B、能保持恒定的瞬时转速和瞬时传动比

C、急速反向性能差,不能用于高速传动

D、与齿轮传动相比,可在中心距较大情况下传动

E、广泛地应用于轻工、农业、石油化工、起重运输等行业以及机床、摩托车、自行车等的机械传动中

【正确答案】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链传动机构。选项A错误,链传动是啮合传动的一种,它利用挠性零件工作,有一定的缓冲吸振作用。选项B错误,链传动不能保持恒定的瞬时转速和瞬时传动比。参见教材P58。

3.多选题

连杆机构是使用( )等方式将构件相互连接而成的机构。

A、铰链

B、齿轮

C、平带

D、滑道

E、机架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平面连杆机构。连杆机构是使用铰链、滑道等方式将构件相互连接而成的机构。参见教材P60。

4.多选题

机械制造中的工艺过程包括( )。

A、生产技术准备过程

B、毛坯制造过程

C、零件加工过程

D、产品装配过程

E、生产服务过程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器的生产过程和工艺过程。机械制造中的工艺过程包括毛坯制造、机械加工、热处理以及装配等过程。参见教材P66。

5.多选题

下列毛坯生产方法中,( )在加工过程中需要将金属变为液态。

A、铸造

B、模锻

C、熔焊

D、热处理

E、压焊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毛坯生产。铸造、熔焊在加工过程中需要将金属变为液态。参见教材P68。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