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课堂

24小时客服电话:010-82318888
分享至:
罗杰夫

常见业务事项在新收入准则下财税处理要点

罗杰夫
会计学硕士 CMA 会计师
预告
该直播已下架
常见业务事项在新收入准则下财税处理要点

此课为付费课,购买后学习完整内容

本场直播秒杀商品

    关闭

    正在抢购商品

    本场推荐商品

    • 本场抽奖商品
    • 本场中奖名单

    期待幸运锦鲤属于你!

    • 本场排行榜奖品
    • 本场中奖名单

    期待幸运锦鲤属于你!

    XXX 中奖名单
    抽奖

    即将开始

    抽奖

    登录提醒

       秒杀活动多多!
    赶快去登录吧

    恭喜您,抽中

    快填写地址,领我回家吧!
     收货人
    温馨提示:根据国家相关快递法规要求,请填写您的真实姓名
    所在地区
    详细地址
    手机号码
    领取
    港澳台、海外地区平台不提供包邮
    请选择答案

    题干部分请参考文档或直播视频

    关闭
    答题结束
    关闭

    点击下载APP,移动听课更方便

    扫一扫 下载APP

    扫一扫 下载APP

    • 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看案例、学准则—新收入准则在实务工作的应用技巧》共32个课时,聚焦新收入准则在实务工作中的运用,集中解决新收入准则相关的会计核算、财税处理相关的各类“疑难”“复杂”“特殊”的问题,通过直播,与罗杰夫老师即时交流、沟通,现场解决会员朋友提出的问题,并理解新收入准则“五步法”的理论和实务内涵,最终帮助学员朋友在预期的课时内,了解新收入准则的实务应用,有效应对会计处理和涉税问题。

    具体课程安排如下:

    上课时间

    本次系列直播共16场,每期19:00-21:00,共计32小时

    培训对象

    全体财会人

    课程大纲

    前沿:新收入准则的基本内容:
    (1) 新收入准则的会计原理和实务理解
    (2) 新收入准则脉络—5步法
    (3) 新收入准则的起点:合同识别
    (4) 新收入准则的重点:确定履约义务
    (5) 新收入准则的难点:确定交易价格
    (6) 新收入准则的要点:分配交易价格
    (7) 新收入准则应用的终点:收入确认
    第一篇、 新收入准则在生产制造业务中应用的案例
    案例背景: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向其提供成套的专用设备,双方约定的合同条款如下……
    案例解析:该合同共有几项履约义务?该合同的收入确认方法怎么选择?公司确认收入的会计处理怎么做?合同对应的涉税处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第二篇、新收入准则在软件开发业务中应用的案例
    案例背景: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向其提供嵌入自行开发软件的智能化生产线,双方约定的合同条款如下……
    案例解析:该合同中有几项商品或服务内容?这些商品或服务可能组合成几项履约义务?公司应如何确认该项合同对应的收入?合同对应的涉税事项怎么完成?…
    第三篇、新收入准则在生产业务(定制化)中应用的案例
    案例背景: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根据其个性化的产品生产,专门研发模具并开发生产产品,双方约定的合同条款如下:
    案例解析:该合同中涉及几项履约义务?对不同履约义务在收入确认时按照时点还是时期确认?合同中约定完成的“模具”该如何处理?合同涉税事项该如何处理?…
    第四篇、 新收入准则在现代服务业务中应用的案例
    案例背景: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在未来一年的时间中,向其提供专业技术人员(研发端)的培训服务,双方在合同中约定……
    案例解析:公司在合同中作为“主要责任人”还是“代理人”?公司提供的培训服务涉及相关教学材料的提供该如何处理?合同涉税事项该如何处理?…
    第五篇、 新收入准则在特殊商品业务中应用的案例
    案例背景:公司销售自行开发的产品时,与客户约定按照商品采购额的一定比例“积分”,后期可通过积分兑换商品或抵减采购款……
    案例解析:公司向客户提供的“积分”应如何处理?是否需要将货款分配于“积分”?“积分”相关的增值税和所得税应如何处理?
    第六篇、 新收入准则在工程建造业务中应用的案例
    案例背景: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向客户提供厂房建造服务,双方在合同中约定……
    案例解析:公司提供的工程施工服务涵盖哪些产品或服务项目?该业务涉及几项履约义务?公司应如何确定该合同的收入?该合同是否涉及“可变对价”该如何处理?
    第七篇、 新收入准则在价格变动业务中应用的案例
    案例背景:公司与客户签订产品销售合同,按照客户的采购量级的不同,分别适用不同的价格政策,双方在合同中约定……
    案例解析:公司所签订合同中的产品价格该如何确定?在产品销量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如何调整收入?该合同对应的增值税应如何确认和处理?…
    第八篇、 新收入准则在回购中应用的案例
    案例背景: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向其销售一台的设备,并在1年后回购该设备,回购价格高于(或低于)合同中的销售价,双方约定……
    案例解析:公司所签订合同中的设备销售如何确认收入?何时确认收入?公司回购设备的账务处理如何完成?该合同涉税事项该如何处理?…
    第九篇、 新收入准则在“销售+安装”业务中应用的案例
    案例背景: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向其销售自产的炼钢炉保温防护层构件,并提供安装和后续维保服务,双方在合同中约定……
    案例解析:公司在合同中约定了几项商品或服务的内容?合同形成了几项履约义务?不同履约义务的收入确认如何完成?该合同涉税事项如何处理?…
    第十篇、 新收入准则在定制化生产+服务业务中应用的案例
    案例背景: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向其提供满足其办公网系统的数据运行系统设计服务,并提供后续的系统安装与配置服务,双方在合同中约定……
    案例解析:公司在合同中约定的服务内容构成了几项履约义务?不同履约义务的收入确认方法是什么?公司涉税处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第十一篇、 新收入准则在含有“质保”条款业务中的应用
    案例背景: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向其出售一批自产的产品,客户可在收到货物后的3个月内退货,同时,公司向客户提供长达1年的质保……
    案例解析:公司销售的产品在何时确认收入?合同退货条款该如何处理?公司提供的质保是否属于履约义务?该合同涉税业务应如何处理?…
    第十二篇、新收入准则在含有“向客户支付”条款业务中应用
    案例背景: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向其销售一批商品的同时,向客户支付一笔费用(服务费、广告费、返利、购买其商品),双方约定……
    案例解析:公司应如何确认该笔合同对应的收入?公司向客户支付的费用应如何处理?该笔合同可能形成哪些税会差异事项?具体该如何处理?…  
    第十三篇、 新收入准则对存在“代理人”情形的应用
    案例背景:公司通过卖场销售,卖场向客户销售货物后,向其全额开具发票,扣除商场相关“管理费”后,向公司(零售商或厂商)支付剩余货款…
    案例解析:公司应如何确认收入?是否应该按照扣除向商场支付的“管理费”后的余额确认收入?商场该如何确认收入?商场是否是该业务的“主要责任人”?该业务存在哪些税会差异,如何调整?…
    第十四篇、新收入对于存在“非现金对价”业务的应用
    案例背景:公司将货物销售给某客户,该客户在合同签订时,明确表示,货物验收后,以自有在建的一栋厂房与公司结算…
    案例解析:该笔业务是否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易”的内容?公司应如何确认这笔收入?公司如何确认该笔业务结算对价的金额?该笔业务在增值税和所得税处理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第十五篇、 新收入准则在“特许经营权”业务中的应用
    案例背景:公司将其自有的餐饮品牌授权给某公司使用,双方约定,每年按照“固定+浮动”(浮动部分来自于被授权方的经营收入)方式收取品牌使用费…
    案例解析:该笔业务如何确认收入?公司应采用时点还是时期方式确认品牌费收入?公司在该业务中是否会产生税会差异?公司收取的“浮动”部分的品牌使用费应如何确认收入?…
    第十六篇、 常见业务事项在新收入准则下财税处理要点:
    (1)向客户提供的运输服务…
    (2)向客户收取的违约金、延期利息、包装物租金…
    (3)向客户提供特许经营权取得的收入…
    (4)向客户提供分期收款业务取得的收入…
    (5)向客户提供固定费率(不固定业务量)服务取得收入…
    (6)其他业务……

    老师介绍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CMA、会计师、税务师,作为一个闲不住的会计人,罗老师做过会计、跑过业务、从事过销售,历任某在港上市央企财务部经理、市场部经理,跨界于业务和财务,还曾出版会计新思路著作《跳出会计看会计》。 罗老师熟悉财务各个岗位工作,从财税核算到财务分析,从资金管理到预算考核,擅长跳出会计做财务,使专业知识"活起来",从经营角度切入财务工作,其主讲的课程《跳出财务做分析》,思路新颖、简单易学上手快,受学员们一致好评。
    关闭
    举报评论
    133***8881: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请选择违规类型
    0/100
    提交

    精品系统课

    • 2024管理会计师(高级)
    • 2024管理会计师(中级)
    • 2024CMA-无忧直播班
    • 2024CMA-精品录播班
    • 2024高会-考评无忧班
    • 实务会员年卡(P1会计上岗)
    • 实务会员年卡(P2总账会计)
    • 实务会员年卡(P3主管经理)

    相关直播

    跳至
    预约成功
    距离直播还有

    您也可以扫码预约微信提醒,于直播前1小时通知

    操作步骤:扫码关注“正保会计网校公众号”>按提示绑定学员代码
    关闭

    答题测试暂未开始哦

    我知道了

    提示

    根据网信部发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发布内容需要实名认证,经检测您尚未实名认证,请去实名认证
    手机号码
     验证码
    请完成安全验证码 ×

    违规举报

    *请选择违规类型

    Copyright © 2000 -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