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国家能源局:未来将研究开征化石能源消费税

2012-1-10 13:26 转自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国家能源局《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拟研究开征化石能源消费税。

  这一征求意见稿是1月10日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发布的。同时,国家能源局还指出,未来还将强化鼓励能源及能源密集型产品进口、限制出口的关税政策,完善节能和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

  化石能源是指由生物体经过千百万年形成的,主要包括煤炭、石油和天然气。

  意见稿还透露,将实现原油、天然气和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研究制定与回采率挂钩的差别化资源税费政策,完善石油等能源特别收益金制度。

  此前实行的资源税方案中,煤炭资源税仍然采取计量征收的方式。石油特别收益金在资源税改后,起征点从40美元提高至55美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