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韩正:全力以赴完成增值税改革试点

2012-2-15 9:48 转自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上海市财税工作会议昨天(2月14日)下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指出,财税工作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五个更加注重”,保持财政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继续实施积极的财税政策,进一步完善公共财政体系,为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韩正说,去年上海保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来自第三产业的财政收入比重上升。稳步推进一系列财税体制改革,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财政支出占全市公共财政支出的2/3以上。今年是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要按照“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保持财政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突出重点,服务好创新创业企业和实实在在的纳税重点企业。

  二是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全力以赴完成国家交给上海的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任务,确保为在全国推广发挥示范作用。在财税公开透明方面深化改革。

  三是继续实施积极的财税政策。特别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放大“三个10亿元”及配套措施的政策效应,完善人才政策和“大张江”政策。

  四是进一步完善公共财政体系,重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支出上的制度完善和体制改革。今年的关键是教育经费使用和支持保障性住建设。

  韩正强调,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继续提高财政运行的透明度,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努力实现财政性资金分配到哪里就公开到哪里。探索构建政府购买服务公共管理平台,完善区县特别是乡镇的各项财政制度。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管理、完善制度。

  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主持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
相关热词: 韩正 增值税改革 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