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调侃会计>文字生活> 正文

怡然小镇

2013-10-23 14:5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藏獒

  三月来一直对小镇充满好奇,总想一个人去那个魂牵梦萦的小镇,静静的感受那片泥土的气息,捕捉成长的丝缕痕迹,蔚为快哉也。恰逢十一长假闲来无事,便有此次之行。

  初日下午懒散的漫步于民宅小巷走马观花,村落依势自成,顺山势绵延数里。信马由缰沿着九曲十八弯的宅间小路转圈圈,不知小路通向何方,只知延往北山脚下。最喜莫过于此,没有目的地,只有脚下的路和沿途的风景。头顶上湛蓝的天空偶有各异白云闲适飘过,呼吸着亲切的田间空气,无边的自然碧绿以及收获之秋的金黄扑入眼帘,怎一个静谧使然也。秋风送爽偶步急,数钟头便至山脚。小路两旁成片的桔子树上青桔高挂,累累硕果迎着黄昏残阳,伴着微风尽情摇摆,那是属于她的安静怡然;成片的葡萄园已将一季的积累作为奖励奉献给了劳作的人们,葡叶略显枯黄,风中沙沙作响点缀着秋的色彩,直待秋霜化作春泥周而复始,这是属于她的安静怡然;几十头牛悠闲地在山脚草甸啃食青草,偶尔嬉戏即被牧牛人咧咧吆喝唬的合群便了,几十头山羊在牧羊人的催赶下别了山头,咩咩叫嚷着蹦向归家的路,这是属于她们的安静怡然……夜幕渐深,凉意初露,小闹一整天的小镇恢复平静,加上时而停电,小镇更显漆黑,复归于本貌,多少有些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韵味。站在街角吹着晚风,三三两两的星星点缀着小镇的夜晚,静谧安然而自怡。若不是偶尔疾驰而过的人造机器(轰鸣的卡车,呜呜的摩托,哒哒的拖拉机)带起的尘土和喧嚣提醒着机械业已成为小镇的一部分,偶还真觉得已时空穿越回到那个帝力何有与我哉的时代了呢,这是属于小镇的安静怡然吧。翌日清早漫步于老街,依然是九曲八弯的打转,略显遗老建构的民宅密集扎堆,横七竖八的小巷阡陌交通连接着密密的宅院,一个见惯了条条大道的北人走这种弯弯曲曲确是一种苦难,还好并无目的,姑且迈开八字信马由缰由他去了倒也安然,这算是属于我的安静怡然吧。艳阳当头,激动而忐忑的觅食。吃的是久闻未得一见的海稍鱼,孤寡的偶原以为有一种鱼学名叫海稍鱼呢,原来不过是普通的鱼,讲究在于做法和蘸水而已,真可谓水土养人,这都是小镇的安静怡然吧。

  突然而来匆匆便去,见着了激动却又紧张的树,因为慕名而来小镇,因为小镇安静怡然愈发仰慕。偶尚不过是小镇的匆匆过客,浮于表面未曾把握其内在,只知成长在小镇之南,未曾捕捉到成长的点滴痕迹。偶真诚虔心而为,期冀来日复得归于小镇,幸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文字生活 会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