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准会计人>考试人> 正文

中级只是一个开始

2013-10-23 15:49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wuhandopodliyan(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11月30日晚上回到家打开电脑忐忑的打开正保会计网校的网页,看湖北的成绩出来了没有。当我刷新查询界面之后看到全国入口可以查询分数了,心跳开始加速,小心翼翼地输入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点击查询之后显示:财务管理79分,中级经济法73分。我开心的大叫起来,妈妈在客厅听到我的声音还以为我发什么神经呢!虽然考完后知道自己一定能通过,但不到分数揭晓的那一刻心总还是不安定。现在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

  回首这一年来的备考路程,真的是辛苦,在此记念下这段岁月。2011年我原来的那家台资企业已经停产了,大家纷纷开始寻找新的工作,家里有些关系的同事大多找到了比之前好的工作,因此我也动用了亲戚朋友帮我留意下新的工作。在去新公司应聘时我还是想从事财务工作,可财务部以现有人数超编为理由很委婉的拒绝了我,于是我被安排到一个相对清闲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部门。其实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借口,第一我没有中级职称,第二我后台不硬。财务部现有员工中除了部门经理外没有一个中级职称。而且后来也照样进了不少新员工,还都是些没有经验的。这时我才知道中级职称的重要性,不管后台有多硬,就算我进不了财务部也要让大家知道我也有中级职称。

  就这样开始了我的2012年中级职称之路,因为刚换新的工作,还需要时间去适应周围的环境和人于是2012年只报考了财务管理和经济法。虽然是会计科班出身,但因为离开学校时间太长又太久没有参加这种全国性的考试,所以还是选择了报辅导班。因为面授在路上浪费的时间太多而新工作又经常要出差所以网校到是个不错的选择。就算我在外地出差晚上也一样可以上网听课。

  不知不觉时间就到了2012年3月下旬,离考试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心里开始有些焦虑了。怕两门同时考试通不过要不要放弃一门呢?怕会出现两门同时50多分的局面。正当我痛苦纠结时突然传来了考试延期的好消息,这对我们这些没有复习好的同学来说真是个好消息,多出了半年的时间来复习就更没有理由通不过了。

  正当一切按部就班的进行着的时候,8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加班回家的路上下天桥时,不小心摔倒居然摔成了骨折,当医生告诉我有可能要做手术时,我的心到了冰点。因为如果需要做手术的话我就参加不了10月底的考试,就意味着我之前的努力全是白费。我当时真是欲哭无泪,恨为什么要摔倒,为什么要骨折。也许老天爷看在我没有做过什么坏事的份上,第二天的CT检查结果只是左外踝骨折,没有碎骨不需要动手术,打石膏保守治疗即可。这时才算是真的舒了一口气。

  接下来在家休养的日子,我将网校的课件又听了两遍,辅导书完完整整的做了三遍。网校的模拟题也全做完了,分数都是70分以上。过完十一我的假期也休完了,开始上班了。再不去怕位置都没啦!终于熬到10月27日考试那天,我拄着拐杖提前进场参加考试考的第一科财务管理时看到试卷的那一刻脑袋居然出现了暂时的空白,但很快调整好状态进行答题,客观题还比较顺利,到了主观题部分我把会做的先做完了,这时看表离交卷时间还有40分钟,还有时间处理那些空着的题目。当我把所有题目都做完时离交卷时间也只有5分钟了。回家之后上网对了下答案应该在70分以上,这时我就安心开始准备明天的经济法。有了第一天的经历,第二天的经济法到是出齐的顺利离交卷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我已经把所有的题目都做完了。就是感觉多选题有些模棱两可。下了考场之后和父母在餐馆美美吃了一顿。因为知道自己过关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关键是考多少分的问题。

  在这里特别感谢陈华亭老师,他总是微笑着鼓励我们说你们不要怕财务管理,不要怕记公式。正是在他的带领之下我开始喜欢上财务管理了,觉得财务管理还蛮有意思的,特别锻炼人的思维。写上这些话是想记念这不平凡的2012年,考试的延期,意外的骨折。临近岁末,回首走过的2012年,中级职称考试两门的顺利过关是我最大的收获。明年还有一门中级会计实务,我将在网校老师的带领下将中级会计实务拿下,将中级会计职称收入囊中。不管以后做不做会计,我都要拿下中级会计职称,我一定可以!我知道中级只是一个开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考试人 会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