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准会计人>校园生活> 正文

致青春 彩妆盒

2013-10-23 15:40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尘埃幽兰

  11岁,有一天看着堂姐描着眉毛抹着口红擦着腮红涂着指甲油,心里有了一个很奇怪的想法。于是夜里趁父母熟睡时,悄悄地爬起床,轻轻地打开文具盒,拿着铅笔对着镜子在眉毛上使劲的描,但是怎么也描不上去,只留下一片红色印迹。接着拿起红色的水彩笔对着镜子画着嘴唇,再紧接着拿起水红色的水彩笔涂着两腮和指甲。弄完后,左照照,右照照,活生生的一个“妖怪”横空出世!最后还得偷偷地洗干净了,怕第二天被父母发现挨训。现在想起来,那真是过了一个“惊心动魄”的晚上。

  13岁,班上排了一支舞蹈《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我没有被选中参加。不管怎么样我还是想与这件事有点瓜葛,于是我承诺负责在节目的当天给她们提供化妆品。我慷慨地承诺是因为我表姑刚刚当了新娘子有这些东西。把化妆盒借回家后,急不可耐地拿着自己的脸做了几番实脸,很有几天夜里总是趁着妹妹熟睡时爬起来“练习”。到了节目那天,我也在那几个跳舞的同学脸上“作画”,那个年代喜欢画黑色唇线,于是给她们跃跃一试,结果是惨不忍睹,最后是一位爱化妆的英语老师收拾的残局。节目过后我还留住表姑的化妆盒很长一段时间,直到表姑想起来时,我才不好意思地还给她。

  21岁,情窦初开的年龄,因为矜持所以只会暗恋。自己暗恋的大学生同事(当时我只是中专生,特别崇拜学历高的人)约自己第三地见面。为了见面,去美宝莲买了口红、睫毛膏、眼影、眉笔。到了见面的那一天,早早地起来打扮,从这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坐了三个小时的车也未感觉疲惫,满心只有激动的感觉。到了那里后,还有另外的两个大学生,我们一块吃了饭。饭桌上,假装不经意地捕捉那位男生的一举一动,竖起耳朵听着每一句话,生怕漏掉了一言半语,都忘记了吃饭。这次见面后一切还是“波澜不惊”,所以说暗恋是最没出息的表现,更要命的是人家把你当妹妹。

  22岁,为了告别卑微的自己,守住一颗高傲的自尊心,也为了能过上好一点的生活,于是决定重返校园学习。从广东出发回去之前,扔掉了“彩妆盒”,有一点“洗心革面”和“从头再来”的意思。天天素面朝天,清汤挂面地为了有更多的时间专心致志地学习,之后三年学习中没有化妆这回事。

  27岁,经历失恋。光鲜入场,黯然散场,像一场假面的舞会。失恋后,更加用心的用着“彩妆盒”,强作欢颜来掩失失恋后的伤心与憔悴。真正能释放自己的是卸妆后一个人独处的晚上。

  30岁,做了妈妈。结了婚生了孩子的女人一不小心就给人留下一种拖沓懒散,边幅不修的形象。为了增强自信,为了心情愉悦,为了精神焕发,虽然远远达不到“浓妆淡抹总相宜”的境界,但也天天“轻描淡写”一下。这样一来,心态也会变得积极,人也会产生更多的正能量。

  后面几十年的“彩妆盒”会怎样?我不知道,因为还没有发生。但我想对我30岁之前的“彩妆盒”说:

  再见了,百无禁忌的11岁!稚气的脸,离奇的想法,莫名的快乐。

  再见了,自以为是的13岁!像肥皂泡泡轻盈,圆润,自由,透明,无声地散裂。

  再见了,心如鹿撞的21岁!一个眼神,一句话语,欣喜万分,浮想联翩。

  再见了,追逐梦想的22岁!冷眼,嘲笑,一笑而过。

  再见了,隐隐作痛的27岁!明媚的忧伤,美丽的疼痛。

  30岁的“彩妆盒”已开始,让人懂得生命的开始,让人听从宿命的安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校园生活 会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