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会计冷暖>心情故事之生活> 正文

如果这都不算长大

2013-10-23 14:42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柯虫子

  很久很久,只是觉得过了很久很久而已。

  如果这是都不算长大,不知道周遭的事物改变了多少,聊天里面的我们,又是转了多少个话题了。经常,不知道自己的眼神往哪里安放了,还是六月的光线太过锋芒,抑或根本是自己在自转。

  历经好长的一段时间,自己开始了反复生点小病,窘迫之余总会遇上很多不顺心的事情,然后以自己的方式去解决,无论是黑还是白,都会让所有的问题堆积在我的世界里面奔跑。

  刚接了一个朋友的电话,凌晨两点多,聊聊不少和我生活有关的事情,应该说,根据彼此的了解,应该上一句话,就知道对方要说什么了。不得不突然感到的无奈,真实的我们距离很远了。但,无法改变的东西,在内心里面却很明了。

  我一直觉得,生活那些碎碎片片的东西并不大重要,也不会竭力去追逐什么,反而越来越口不择言,和身边熟络的同学说很多,不安分的对白,无论是不是浮夸,但最后总能一笑置之。经常,会通过不同的视角看到很多东西,毕竟,后来才会觉得自己安静的心情也会有纷扰的时候了。

  微弱的灯光,在不浓郁的夜里亮起。

  手机比我更加了解我自己,一直在登录着所有和外界联系的软件,还有一个类似高情操加脑残的游戏。后来,一旦时间清淡了下来的期末,没有课程,没有动态,没有经济的期末。类似,也没什么值得去消遣了,只是手机的调调,还是音乐,最后的归属是睡觉。

  和熟络的人,越来越少话聊了,或者说,后来索性只有传统意义上的网友无聊会扯淡几句,本来不打算回复的,但是,后来觉得比多年的老朋友还多话聊了,或者是不停更替的网友,甚多是聊完之后就删除的网友,是不是就是像听了一首歌一样,只是在耳边吹过的味道,不知道,一段时间过去,或者一觉醒来,会重新认识自己,只要那时候的情绪不算是一个低潮点。

  今天醒来做了一个很美好的梦,甚至结局我梦到自己车祸死去了,但是,我还是一个灵魂的形式游走。醒来那时候,很认真地清理了一下思路,甚至有点呼之欲出地想,自己完全可以写成一本小说了,后来,才觉得自己电影是不是看多了,但,还是怀念梦里面的自己,居然会有爱情的人,不知道羡慕还是妒忌,貌似,自己从来不会这样的认真,马虎是我这种低等理智所独有的生活方式。

  我是很需要自由,奔跑。但,我需要越来越认真,越来越需要幻想。

  我不想,是我不想别人在我面前谈太过现实和矛盾的话。

  我说了我决定考完试之后马上到成都,然后去拉萨。

  朋友说,为什么不回家看一下父母?安全吗?……

  我的心里面那是各种的无语。真的没有心情回答诸如此类的问题,虽然很温情的问题,但是在我心里面却是急剧地降温。也就是寥寥几句驳了回去,这个年代的有一个最伤人的语言,叫做表情的东西。

  后来,我变得不喜欢问卷试的问题了,很土,很土。

  比如,不知道哪个瞎了眼的给我发了一句,美女,在吗?我肯定把它黑了。

  越是简单的方式获取越不被重视的文字。

  或许,在很多未知的视角里面,宁可自己是被骗的,还是喜欢幻想一点什么,也许,人活着不一定是为了活着,只是我们离不开活着。

  以前我一直觉得未知的地方都是美好的,后来,辗转去了不少的地方之后,这些感觉就归属于平缓了,也许,只是为了存在而存在的附属品,那么多。甚至,为了见到那些未曾遇见过的幻想,脑子发热,我会不会做一次人生的赌徒?我不知道,孤注一掷的结果,是什么,但我想,我会。

  当一直还在理解之中,我们要怎样去理解这么多的不解问题。

  兴许,一万次的幻想不是未来,而是远离的过去,过去的每一秒都不觉得后悔,就算那时候的错过都会被原谅了。

  我说,错过了早恋,就不想恋了。

  但是,我并不觉得任何惋惜,后来,我更加领略到,更多的感情比那些不痛不痒的恋爱要好,反而是,有些事,有些人,一直会使你置身度外的命运,还是会觉得一种满足。

  还是,找不出任何的形容词来形容自己,形容我的想法,但是,错过了的时间,的确没有让我遗忘,一些随着年龄而滋长的酝酿,并且不再重获的依偎,无论现在怎么靠近也无法得到的东西。

  我也跟着在掂量,我下一站会在哪里?

  一片徐徐下降的落叶,知道只会一直向下掉,但是风起的瞬间还是会和尘埃在一起擦肩而过。

  大二终将会离我们而去,并且不再重复了。

  我这样,不安分守己的,我这样,挂科不少的,我这样,逃课不多的,我这样……

  显然,我对我的结果并不满足,但是,我这样做了。

  我想我长大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生活 会计人生

上一篇:去年今日

下一篇:空房子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