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会计冷暖>心情故事之生活> 正文

空房子里的人

2013-10-23 14:40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三根

  真窝心,时间是条光溜溜的泥鳅,故意从我手上滑过吃定了我抓不住他。我停止了思考人生停止了追求深刻,停止了享受孤独,我没有很快乐但是也没有忧愁,这样的状态很好,愣头青的潇洒,无所顾忌抓起一棍子就敢上战场。

  为什么我的脑子装不下东西,今天过去了,今天就像不存在过,那么我将在原地自顾自的转圈圈自顾自的咯咯笑抽抽哭,我忘记了时间在以一种不易察觉的方式在向前滑行,我没能听见他的汽笛悠悠。我站在原地不动,当时间走了,空间走了,我是不是就该迷路了。

  困顿的人们在伸懒腰,伸完懒腰你是不是就会醒来。

  闭目养神的你在想什么?是在喟叹昨天,责备今天还是在忧虑明天。又或是你有一颗安宁的心,困顿至极,随手甩开时间表的发条,管他的昨天明天,来一场慢悠悠的好梦。慢悠悠的好梦,我请求你消灭声音消灭光,给我的眼皮以宁静以安详。

  我会惊异的发现,这个空间里只存在一种颜色的气,男男女女大大小小的几十只人们,竟然散发着出奇一致的气,介于蓝色和灰色,严肃认真中透着一点腐朽惫懒。这个闭塞相对安静的空间是我们的梦想聚集地,吼着多么激昂的号角到来,又会怎样离去?是得意的笑还是四目呆滞脚步虚浮。

  那些隔五分钟就翻看一下手机的人们你们在等什么,等时间把寂寞领走还是等运气把幸福绑来?那些趴在书上的人们你们在找什么,找今天的充实还是明天的辉煌?我从你身边走过,你抬起头看我,我们都觉得奇怪,我奇怪你的眼里没有喜悦没有悲伤,你奇怪我一个陌生人给你的赤裸裸的目光。你成了我眼里的生物,我成了你眼里的怪物,但你可知我自己亦是我眼里的怪物,跟你们是同类,只这一瞬跳出这副臭皮囊才失了理智宛若魔障了。

  怪物,多么有生命力的一个词儿啊,尽管那生命力为世人所缺乏所不解所恐惧所唾弃。你可记得毛姆的斯特里克兰德,你记得的他是逃避现实的自私冷血没有责任感的还是应着心中召唤热血不羁的?你又可记得科学怪人里的那只“怪”,你记得的他是丑陋凶残恐怖可憎的还是追求接纳尊重和温暖的可怜人?

  爱,便是茶饭不思日夜倾注;不爱,便可随手弃之视若无物。我当一个乖小孩遵从生存的法则,我当一个平凡的人不要爱也是可以的,理智便够了,该吃饭时吃饭该睡觉时睡觉该工作工作该笑笑。偶尔理智叛个逆也是无伤大雅的,我这一条坦途大喇喇走下去便是,不追求便不会忧虑不思考便不会痛苦。

  那么,我的时间表,请你紧一点紧一点再紧一点,没有时间寂寞便不会悲伤。我的大脑,请你钝一点钝一点再钝一点,没有能力思考便不会痛苦。只是可惜,时间是有缝的,竟然我接受了夹缝中涌来的心动和幸福,那么作为报酬,也该接受痛的领悟——用理智来约束自己的人只是因为激情无处投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生活 会计人生

上一篇:挑衅

下一篇:絮语 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