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准会计人>校园生活> 正文

也许你会遇见

2013-10-23 15:32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九月几乎是个开学季,很多大学都是新生驾到,人头攒动!看着这蓬勃的景象,很难想象,这里究竟蕴含着梦想的动力,还是隐伏着幻灭的因由。

  也许你会遇见良师,慧眼识金,谆谆善诱,精心施教。但也许你会遇见庸师劣师,既非传道也非授业更非解惑,那么你要知道,是金子还是狗屎全在你对自己的认识与锻造,如果你轻易就把自己让渡给别人去揉捏、塑形,而不是保持一份自觉与自省,始终对自己认可的那些底线、原则有所坚守,那么几年之后你的样子可能恰恰是你一直所畏怖和鄙视的样子。

  也许你会遇见一些人,他们会成为“那些年我们一起×××”中的角色,你们一起翘课,一起网游鏖战拼杀,培养出了无法撼动的阶级友情。但也许你会遇见一些人,彼此就是看不顺眼,你讨厌她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她厌弃你的土气小心眼。你看他在社团里蝇营狗苟不惯,他看你成天自习温书不爽。所以重要的不是去学会处世的圆滑、世故,而是用一颗包容的心去看待接纳那些和你不一样的人以及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一定不要以自己为尺度,去偏执地度量他人。即使不接受,至少淡然地远离也好。

  也许你会遇见怦然心动的人,以为他是宿命,是永远,但如果一段感情不是建立在双方发展出的成熟、自由、理性的自我基础之上,难免受荷尔蒙的裹挟误导,以为那就是爱情,结果很快就轰然心碎。所以在没有做好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心理准备下,不要随便消遣爱情,更不要幻想在试错中收获爱情,那只会让你错上加错。

  你也会遇见其他各色的芸芸众生,他们和你在这个校园,以疏远、陌生的心理距离存在着,联系着,共同享用着大学。千万不要以为他们和你毫无瓜葛,即使食堂里那些你从来不曾在意的大师傅,也每天通过食物这个媒介若即若离地参与着我们的每一天。所以尽所能地去尊重这些你叫不上名记不住脸的人们,即使他们在你青春的记忆里只是背景。

  最后,不要把自己变成狗仔,动不动就把同学老师的照片传到微信以作聊资,在一件事你无法控制其如何演变乃至收场时,就不要把自己和别人随便地搭进去。

  无论如何想象和应对大学生活,它总会给你一些color see see,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不懈地fightin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校园生活 会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