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增值税 > 正文

这8种跨境应税行为不免征增值税

2018-01-03 09:43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跨境应税行为增值税免税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29号)纳税人发生跨境应税行为,一般情况下,可以适用免征增值税,但也有一些例外情形,主要包括以下8种情形:

  一、通过境内的电台、电视台、卫星通信、互联网、有线电视等无线或者有线装置向境外播映广播影视节目(作品),不属于在境外提供的广播影视节目(作品)播映服务。

  在境外的影院、剧院、录像厅及其他场所播映广播影视节目(作品)才属于在境外提供的广播影视节目(作品)】。

  二、通过境内的电台、电视台、卫星通信、互联网、有线电视等媒体向境外单位或个人提供的文化体育服务或教育医疗服务,不属于在境外提供的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

  【在境外提供的文化体育服务和教育医疗服务,是指纳税人在境外现场提供的文化体育服务和教育医疗服务。为参加在境外举办的科技活动、文化活动、文化演出、文化比赛、体育比赛、体育表演、体育活动而提供的组织安排服务,属于在境外提供的文化体育服务】。

  三、服务实际接受方为境内单位或者个人的知识产权服务,不属于完全在境外消费的知识产权服务。

  四、下列情形不属于完全在境外消费的鉴证咨询服务:

  1.服务的实际接受方为境内单位或者个人。

  2.对境内的货物或不动产进行的认证服务、鉴证服务和咨询服务。

  五、下列情形不属于完全在境外消费的专业技术服务:

  1.服务的实际接受方为境内单位或者个人。

  2.对境内的天气情况、地震情况、海洋情况、环境和生态情况进行的气象服务、地震服务、海洋服务、环境和生态监测服务。

  3.为境内的地形地貌、地质构造、水文、矿藏等进行的测绘服务。

  4.为境内的城、乡、镇提供的城市规划服务。

  六、下列情形不属于完全在境外消费的商务辅助服务:

  (1)服务的实际接受方为境内单位或者个人。

  (2)对境内不动产的投资与资产管理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房地产中介服务。

  (3)拍卖境内货物或不动产过程中提供的经纪代理服务。

  (4)为境内货物或不动产的物权纠纷提供的法律代理服务。

  (5)为境内货物或不动产提供的安全保护服务。

  七、下列情形不属于向境外单位销售的完全在境外消费的无形资产:

  1.无形资产未完全在境外使用。

  2.所转让的自然资源使用权与境内自然资源相关。

  3.所转让的基础设施资产经营权、公共事业特许权与境内货物或不动产相关。

  4.向境外单位转让在境内销售货物、应税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不动产的配额、经营权、经销权、分销权、代理权。

  八、纳税人向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单位或者个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属于跨境应税行为,应照章征收增值税。

本文是中华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qzz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