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营业税 > 正文

个人经营电话亭收取的电话费怎样缴纳营业税

2014-07-21 11:47 来源:青海地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个人经营的电话亭,收取的电话费怎样缴纳营业税?

  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经营公用电话征收营业税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997〕161号)的规定:“经营公用电话业务的方式有三种:

  第一种是自办,即公用电话设在邮电局营业厅,由邮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值守,电话费作为邮电部门的收入。

  第二种是委托代办,俗称“公用电话亭”。各电话亭属邮电局的经营网点,在邮电局一个统一营业执照下分列,邮电部门将‘电话亭’经营人称之为代办人。代办人将向用户收取的话费全额上交,作为邮电部门的营业收入,邮电部门付给代办人劳务费。

  第三种是兼办,即私人住宅、小卖店以及其他单位(即兼办人),利用其自用电话兼办公用电话业务。邮电部门按月向兼办人收取管理费,并按自用电话标准收取电话费。兼办人的经营收入为按公用电话向顾客收取话费,扣除上缴给邮电部门的话费和管理费的余额。对此,现就征收营业税问题明确如下:(1)公用电话无论采取哪种经营形式,对邮电部门取得的话费、管理费收入,均依全额按‘邮电通信业’税目征收营业税(注:2014年6月1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前)。(2)对代办人取得的劳务费(或手续费等)应按‘服务业’税目中的‘代理服务’项目征收营业税。(3)对兼办人取得的收入按‘服务业’税目中的‘代理服务’项目征收营业税。其营业额为向用户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支付给邮电部门的管理费和电话费的余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