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年注会考后有奖征文:与病魔抗争 和注会为伴

2015/11/1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曾记否,为了CPA之梦,奋笔疾书,不舍昼夜;曾记否,为了CPA之梦,忍受孤独,坚持不懈;曾记否,为了CPA之梦,誓必拿下证书!昨日所有的付出和汗水,已变成了回忆。记录你的CPA奋斗历程,回忆备考的点点滴滴,只为纪念曾经努力的自己!始终相信:心若在,梦就在!2015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现网校特推出2015注会考后大型征文活动,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考后优秀征文!

2015年注会查分有奖征文
2015注册会计师考后有奖征文

   既然上帝没有把我的梦想之门完全关上 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

  《律政佳人》热播的那年,喜欢上曹颖几个扮演的女律师,喜欢她们的专业,专注!当然,还有她们的飒爽英姿,当即萌发了要考律师的念头。老公说我的性格不适合律师工作,经过自我分析也觉得他说的不无道理。但仍念念不忘那些专才,尤其敬佩那些能在某个领域特别专注的人。最后,通过网络上搜索,筛选,我选定了注会。因为注会有很多选择的方向,只要努力练就好基本功,只要肯给时间自己成长,可以接触到很多未知的领域。当时,最希望的是能有机会做IPO审计,然而,当年只有高中文凭的我连报考的资格都没有。如果确定要走这条路,就务必先从文凭这个硬件着手!于是,在确定好目标之后,从2005年的大专开始,一路到2011 年才拿到本科文凭。

  2011年冬,听力下降,在中山医院住院。期间,邻床的美女恰巧是一名注册会计师。在她的鼓励下,我更坚定了目标。出院后,便在正保会计网校报了辅导班,就这样,走上注会考试之旅。没曾想这一走便是几年(当时计划两年通过专业阶段,一年完成综合阶段,三年拿下注会证书)。

  2012年第一次试水,报了四门,分别是会计,审计,税法和经济法。由于之前报关,报检以及会计各类资格证书的考试都高分通过,之前的一路顺畅使得我信心膨胀,使得我低估了注会的难度,或者说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走到中途方觉得时间很紧,在作出权衡利弊之后,我决定放弃经济法,当年出考了三门。成绩出来,会计76,税法72,审计49 分。 审计的分数确实低得出乎意料,况且相对于会计与税法的枯燥我觉得审计还有那么一些意思呢。可是考试要的是结果,用结果说话。三过二的结果在注会考试中应该还算可以自我安慰的成绩吧?

  2013年,考虑到审计和经济法已有去年的一些基础,我想一鼓作气拿下剩余的四门。然而,这一年工作特别的忙,唯有工作之余挤出些时间学习,我每天都5 点多起床,6、30 左右到办公室,因为不想堵在路上浪费时间。几乎每天我都是第一个到又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大楼的人。保安总好奇我这个看似美女的女人怎么总是早出晚归?我也总是报以淡淡的笑说为了错开高峰期。这一年,财管这门课程耗用了我大半以上的时间,每一章都有那么多的公式,且凭自己能力还无法理解的公式。好在陈华亭老师用其丰富的教学经验总结出一套套有利死记的方法 。乍听陈老师的课,其特色的“普通话”令我痛苦得无以言表 ,好在硬着头皮听下去,渐渐地发现这老师还蛮风趣!除了普通话这个短板,陈老师课很生动且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常常把晦涩难懂的内容讲解得生动易懂。尽管这样,因为财管计算量非常的大,考试时间非常紧张,财管的公式和解题思路必需很清晰,估计得掌握到1+ 1=2这么熟练,才有可能够时间答题。这年,财管没有通过!由于财管耗用了大多的精力,分配到其它各科的时间就很有限了。到了中途又一次把经济法PASS掉。今年同样出考三科,不一样的成绩(三过一)。同样的意外,意外的是审计还是没过,更意外的是公司战略和风险管理既然过了。

  2014年,总结了前两年的教训,我觉得这个时候我必须拿出个态度来,于是,我砍掉了工作上的一些业务,人生路上,总是有很多东西不能兼顾。想有所得,必有所失。这年,剩下三门,而且都已有所基础。而且腾出很多备考时间。七月之前,我已完成了三轮的复习,有了志在必得的信心。然而,意外总是在你最不经意的时候发生。7月14日,在医生的建议下,我的左耳做了听小骨植入手术,很不幸,手术失败,术后,发生眩晕,耳鸣等后遗症。大半年的时间,我成了不倒翁。走路晃晃悠悠,大脑就像短路一样没有思维。眼见考试在即,我非常痛苦,非常心焦,可这些都无济于事。索性扔开书本,放平心态,坦然面对!直到进入考场这期间我也没能看一页书。我是冲着蒙题去的。我知道财管是无法蒙对的。所以,只选考了经济法和审计。其实当时的我连题目的题意都读得吃力。怎么考?全凭印象好的,顺眼的选。两门都早早交卷。那一刻,我发现自己特别牛!两门成绩都是53分,2014 就这么收场。

  考试后,我再次到广州找了很多耳科知名医生,但听说给我主刀的医生后都不愿意接我的活。都建议我找回原主刀医生,无奈之下,我便鼓励自己:“解铃还需系铃人吧”!再次手术,依旧不成功,听力依旧再下降,耳鸣依旧24小时不间断。所幸的是头晕缓解了,渐渐地恢复了一些思维了。既然上帝没有完全把我注会之门关上。那我自己又有什么理由放弃?

  时间很快来到了2015的春节,因为刚出院,只能呆在家休养,春节三天后,整理心情再次出发备考之路。这一年,因为耳鸣的干扰坚持得很吃力。每天早晨,耳鸣轻一点,思路清晰一些时我选择财管做题,中午经济法,晚上审计。经济法的苏苏老师真的太赞了。苏苏老师的课估计听过的都说好。生硬的法条经她一说就活了,就理解了。一度以为,如我现在的思维很难记忆法条了,只能去理解了,出乎意料的是考后对经济法最有信心。今年依旧大量的做财管习题。做多了就上手了。可是,考试我还是不够时间,要是再给我十分钟,我还是挺有把握的。如果预感还准的话,今年还是有望全过的,至少两门还是有把握的!

  想过很多,想过是否能顺利转行?是否能如愿发展?就是没有想过不能通过考试!更没有想过中途会出这些状况。时至今日,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听力是否还能在注会行业里有所发展,顺其自然吧,争取去走,少些思虑,走到走不去了再想办法吧,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万一老天不卷顾我,我也会坦然面对了,我想只要我活着,我就要工作。哪怕不能成就IPO审计之梦,我也要自食其力。我也要快乐工作!哪怕象妈妈一样助地种菜,我也要活出塔沙奶奶的那种人生!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