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周年

更多报考咨询请关注
初级会计职称微信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会计资格考试使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当年会计资格考试大纲。2024年初会考试大纲已公布:点击查看详情>>

  2024年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主要调整如下:

  (一)《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大纲。

  1.在第一部分总论中增加了会计准则制度体系概述,第六部分收入中增加了特定交易的会计处理等内容。

  2.补充完善了产品成本核算、政府会计基础等内容。

  3.删除了生物资产、小企业会计准则等内容。

  4.调整了部分知识点的能力要求、大纲体例与结构,大纲内容按知识点列示,并完善了大纲相关文字表述。

  (二)《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大纲。

  1.删除了第六部分财产和行为税法律制度中烟叶税和船舶吨税法律制度。

  2.调整了部分知识点的能力要求、大纲体例与结构,大纲内容按知识点列示,并完善了大纲相关文字表述。

  想要了解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大纲变化详情及对比,点击查看详情>>

  2024年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教材主要调整如下:

  《初级会计实务》考试教材整体变动:由8章更改为10章,变动比例约为40%,教材页码由400页变为328页,删减了72页。

  《经济法基础》考试教材整体变动:整体框架体系未发生变化,变动比例约为10%,教材页码由458页变为448页,减少了10页。

  想要了解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教材详细变动解读分析,点击查看详情>>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 考试政策报考指南
  • 考试专属学习计划
  • 各类题型对应攻略
  • 教材对比/考点总结
  • 模拟试题/历年试题
  • 免费课件/备考精华
立即查看资料 >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