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通过实例教你如何正确计算贴现期

2015-03-06 09:51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请问在贴现计算中,关于贴现期的天数问题,有每月按30天,一年360天计算这一说法吗,还是每月按正常30或31天计算。比如,从5月20日贴现,汇票到期为6月10日,贴现期应从5月20日至6月9日,这个天数,5月按30天,还是31天,这个贴现期是20天,还是21天?

答:贴现期是指从企业到银行贴现的日期到票据到期日之间的天数。所以是按照实际天数来计算的。按照您所列举的例子,那么贴限期就应当是21天。

【总结】

1.商业汇票的贴现期限从其贴现之日起至汇票到期日止。实付贴现金额按票面金额扣除贴现日至汇票到期前1日的利息计算。

2.如果承兑人在异地,贴现的期限以及贴现利息的计算应另加3天的划款日期。

比如说甲6月10日收到一张3个月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甲8月25日到银行办理贴现手续,(贴现银行与承兑银行在同一个城市),那么贴现天数为(8月25日至9月9日)16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