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营业税 > 正文

单位提供电梯的维护、保养是否缴纳营业税

2015-09-23 09:08 来源:江苏地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我们单位提供电梯的维护、保养是否缴纳营业税?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电梯保养、维修收入征税问题》(国税函〔1998〕390号)的规定,电梯属于增值税应税货物的范围,但安装运行之后,则与建筑物一道形成不动产。因此,对企业销售电梯(购进的)并负责安装及保养、维修取得的收入,一并征收增值税;对不从事电梯生产、销售,只从事电梯保养和维修的专业公司对安装运行后的电梯进行的保养、维修取得的收入,征收营业税。

因此,若您单位是电梯保养和维修的专业公司,对安装好的电梯进行日常的的维护及保养,那么您取得的收入应缴纳营业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