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全国第三名李天怡:网校助我两个月通关

2016/12/1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喜获佳绩,全国状元高陟、第三名李天怡均出自网校!学员冯培《财务管理》100分,学员刘惠英《经济法》99分,更有顾莉英等多名学员《中级会计实务》取得了99分的优异成绩!可喜可贺!

其中,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全国第三名李天怡在网校学习,仅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取得了287分的优异成绩,以下是李天怡亲笔的备考经验,想要高效备考、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来向学霸取取经吧!

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学员李天怡获得“金榜”第三名
此成绩来源于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公布的2016年全国中级会计职称“金榜”

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学员李天怡
此成绩来源于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系统

以下内容来自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李天怡 总分287分

不努力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潜能

我参加了2016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以中级会计实务98分,经济法94分,财务管理95分的成绩通过了考试。我准备的时间很仓促,考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才着手开始备考,可以说如果没有参加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我可能一门都通不过,别说是一年过三门了。所以,在此特别感谢网校和网校的老师们。

虽然我的备考时间不到两个月,但是既然决定要参加考试,我觉得还是要拼一把,所以我每天安排的学习时间都在12个小时左右。我当时的想法是保二争三吧,因为我的记忆力不好,对经济法没什么信心,所以一开始是准备放弃经济法的,7月中旬到8月10号我完成了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基础班第一遍的学习,觉得可以再拼一拼就在考前一个月的时候毅然决然报了经济法的课程,开始三门课程同时学习。其后有几天时间我很痛苦,多次想放弃经济法,但是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感谢当时不放弃的自己。

中级会计实务相对来说是最难的一门,我花的时间也最多。我选的是高志谦老师的基础班,高老师讲课风趣幽默,内容基础易懂,教课思路清晰,不愧是网校名师。听完一章节的课我会做一下网校题库里的课后作业和阶段练习。重难点的章节我会反复多听几遍,容易结合在一起出综合题的章节我也会做相应的总结和联系,比如长投和财务报告、所得税和会计变更、或有事项和日后事项等。中级会计实务考点、难点很多,学习过程中我需要靠不断地重复来巩固对考点、难点的掌握。当然由于时间不足,我战略性地放弃了事业单位会计和民间非盈利组织会计这两章节。最后冲刺阶段我听的是高志谦老师的习题课,高老师提供的综合题几乎囊括了所有综合题可能会考的知识点,最后几天我的时间很紧张,但是我还是选择静下心来做完了高老师习题课提供的所有综合题,这对我考试应对综合题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财务管理我听了两遍课程,第一遍是选的杨安富老师的基础课。杨老师教学注重基础,会耐心讲解推导过程帮助理解和记忆。第二遍听的是李斌老师的提高课,李老师讲课思维更跳跃,注重章节之间的串联,会进行一些拓展,对更好的理解知识点有很大帮助。对于财务管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对知识点的理解,理解有助于更好的记忆,再结合多做题,掌握解题思路,就能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本来我是很畏惧经济法的,因为在我印象里,学好这类课程只能靠死记硬背,但是自从听了侯永斌老师的课,我就彻底改观了。学习经济法,我直接用的侯老师的课件,买的教科书压根没时间翻,事实证明只要搞定课件也就够了。侯老师经常用案例引述条文,生动形象、易于理解,将抽象的文字用时间轴体现出来,有助于更直观准确地分析案例。侯老师的基础班我听了一遍,但是有些章节我理解起来有些困难,就有选择性地多听了一遍,听完再结合网校的习题进行巩固。最后几天我每天花四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抱着课件反复读、背,以应对表述题。

备考的时光很艰辛苦、很难熬,但不失为一次美好的回忆,不努力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潜能。11月份我继续报名了注册会计师2017年的课程,再一次,我和网校的学友们一起努力,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同行!原帖>>

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由高志谦、郭建华、达江、苏苏、侯永斌、赵俊峰、李斌、黄胜、贾国军等名师联袂授课,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开通,快来网校做状元!

2017年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
师资及教学服务 免费试听

辅导科目
特色班
精品班
实验班
定制班
移动班
特色
通关班
特色
无忧班
精品
通关班
精品
无忧班
实验
通关班
实验
无忧班
定制
通关班
定制
无忧班
中级会计实务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经济法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财务管理
400元
700元
600元
1080元
1000元
1860元
1800元
3280元
240元
立即报名

相关推荐:

财政部:加快人才培养 争取中级会计职称人员达到200万左右

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将全面推行 考生如何应对随机出题方式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喜获佳绩 备考秘籍大放送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