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注会考后有奖征文:二次战注会 好方法+执行力

2016/10/2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注会,就像一个小姑娘:你真心的待她,花足够多的时间、心思了解她,那么,她就会心甘情愿投入到你的怀抱!她会助你找到体面的工作,回报你高额的工资,提升你的专业技能……都说,注会虐我千百遍,我待注会如初恋!你与注会何时起缘?给你带来哪些好处?这些年,你与注会之间有哪些难忘的记忆?来吧,考完放松放松,做个总结,说说你与注会的感人“爱情”故事!

我的注会备考过程

我的工作虽然轻闲,但是心中总有隐隐的危机感,觉得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会被社会淘汰。就在这时候,当会计的表姐给了我一个建议:考注会。虽然之前轻松拿到了会计证,但是这二者差距太大了,于是思考了一个月,开始着手准备。按照我的性格,从最难的会计开始,刚开始就只是看书,发现什么都看不懂,硬着头皮啃了两个月,视力下降了一百度,后来在图书馆偶遇一位考友,推荐我用网校的视频课,于是我赶快买了网校课程,直接跟老郭无缝对接。但是第一年只准备了两个月,时间仓促,只得了57分,但是通过那次考试,使我知道了学习的方向和重点。知识学的不扎实,光靠背几道大题就过,在注会考试中不太管用,必须要把知识学透,这也体现了会计的严谨和这个考试的含金量。这么有难度的考试也激起了我的斗志,于是决定第二年全力准备。

今年再战,五月份新教材出了之后开始学习。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还加了一门财管,但是按照本人总结的知识沉淀理论,打算明年过财管。按照网校课程安排学习进度,推掉了一切能推掉的应酬。为了保持学习精力充沛,学习质量好,我每天早睡早起,吃得也尽量健康好消化。今年的夏天出奇地热,学习起来都热蒙了,但是我依然坚持每天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有段时间因为出汗多,用脑过度,感觉整个人处于一种倦怠的状态,考虑到自己可能一直坐着学习,身体差了。于是,最讨厌跑步的我,逼着自己去附近公园跑了四公里,虽然每一步都不想迈出去,但是一直有一个意念鼓励自己:为了有一个好身体和元气去保证学习质量,一定要锻炼身体。运动的效果很明显,一下子就改善了身体的状态,回到家后又元气满满地学了好多。

有段时间觉得自己大脑都不会运转了,感慨自己是不是年龄大了,智商不够用了,本人31岁,后来正保会计网校群里面有人建议补充DHA,觉得有些道理赶紧买了两瓶,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管用,后来感觉大脑又能运转了。那段时间可能是传说中的疲倦期。

临考前四十天,知道时间不够用了,调整了下学习计划,准备开启倒计时状态。每天除了上班,都是用来学习,于是有意把手机开到免打扰模式,让自己完全沉浸在知识中,不弄懂就不停止。那段时间的学习质量明显很高,之前学习的知识沉淀发酵,加上高强度地重复加强,很多知识从书本上转移到了我的心里,并且深深地印在了心上。

考前最后的二十天,从自己做饭改为吃靠谱的外卖,节省时间用来学习,上下班路上看考点,一遍遍地重复。最后这几天把老郭的串讲,模拟题,技巧班,全看了,一些重点章节又跑回去重新看基础班。回归,老郭总提到的词,确实是有道理。注会,如果你做了所有的题,再回归到基础知识点,那和第一次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那时候就感觉这些知识是你的了。

考前三天,独自做完一套企业合并的综合题并且答案全对的时候,终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然而这三天晚上开始失眠,可能是白天大脑太兴奋了。下载了一些轻音乐听还挺管用。

考前一天,手机直接关机,屏蔽一切会影响情绪的因素,准备好第二天考场要用的东西,上战场。

坐在考场上,每一道题都认真地做,全部答完发现还有50分钟结束,又把每一道题都检查一遍,综合题能补充的补充。一直等到了最后一分钟,考试结束,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自己一年半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可以安心地享受生活了。

对于有些考友反映今年考题难,我想说,如果你把知识学透了,什么都不难,而且你还希望他出的难一些,好拉开你和那些靠突击和押题的人的差距,注会考试教会你一个道理,付出和回报成正比。这不愧是含金量最高的考试,有意思。我是从最难的会计开始考的,之前顺带看了下财管,这次也试着考了下,感觉确实比会计简单些,也许是我已经搞清楚了注会的套路吧,偷笑。总之,曾经高考文科状元、国考高分通过的我,又一次挑战了自己,为人生增加了一些厚度。明年继续,各位一起加油!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优秀征文请点击查看:2016年注会考后有奖征文:说出你与注会的“爱情”故事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