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注会考后有奖征文:注会之路 收获爱情

2016/10/2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就像一个小姑娘:你真心的待她,花足够多的时间、心思了解她,那么,她就会心甘情愿投入到你的怀抱!她会助你找到体面的工作,回报你高额的工资,提升你的专业技能……都说,注会虐我千百遍,我待注会如初恋!你与注会何时起缘?给你带来哪些好处?这些年,你与注会之间有哪些难忘的记忆?来吧,考完放松放松,做个总结,说说你与注会的感人“爱情”故事!

我与爱情 我与注会

决定考注会前,有一段已经异地两年的感情。我在深圳,对方在成都读研究生。2015年第一次报名注册会计师考试,只报了一科,经济法。

那时候只是想考过一科,然后回成都工作。去年考前10天左右,被分手。我狠狠大哭一场,之后病了一场。回想两年多的时间,2000多公里的坚持,实属不易。但是这一年的备考我不能就此放弃,于是我擦掉眼泪之后雄赳赳气昂昂地去了考场。

12月中旬查到成绩,通过了经济法的考试。很高兴,为自己高兴。

知道成绩之后,我报了中华会计网校的辅导班,会计、税法和财务管理。工作之余是学习,很忙很累也很充实,更加意外的收获了一段新的感情。他鼓励我,支持我,这次的备考不再是因为想换个城市,想换个工作,而是真的喜欢上了学习,偶尔也听课件或者做题到凌晨,却再也没觉得苦,反而觉得今天我又收获了,很踏实。这一年也没再失眠过,虽然有时候坐着听课件就想躺着听课件,躺着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手机啪的砸在脸上,但是真的感觉到我每天都没有虚度。

办公室的同事,闲暇之余在讨论韩剧,讨论国民老公的时候,我在刷题;

周末来临,大家商量去哪儿玩的时候,我和他不谋而合在市民中心的图书馆碰面;

”微微一笑很倾城”热播的时候,我知道考完我就可以一次从第一集看到最后一集;

……

24岁,我知道我只是现在暂时看起来和办公室里的她们一样,但我会努力向上,最终会不一样。很感激CPA,很感激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们,很感激一起考试的小伙伴,每一步都有你们的相伴,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打气,也相互监督。

虽然也为了CPA放弃很多,但每一步又发生的刚刚好,回首这两年考试走过的路,仿佛每一件事情都是为了塑造这个最合适的现在,这个最棒状态的自己,谢谢上天安排的一切因缘巧合,我相信心里若是有沙子,用汗水总可以去把它养成珍珠。

关于接下来的日子,加油。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优秀征文请点击查看:2016年注会考后有奖征文:说出你与注会的“爱情”故事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