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五年注会梦 继续燃烧怒放

2017/01/0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注会这条路上,动人的故事太多,不曾经历的人无法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注会考生形形色色,有在校学生、全职妈妈、家庭主妇、职场达人、大龄零基础考生……但无论你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当你踏上这条注会征程的时候,你就成为了一个勇士。从一开始只为那一纸证书到后来你发现了更多的意义,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注会考试用事实告诉你:足够的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注会梦 继续燃烧!

若有恒,何须三更起半夜眠;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题记

也许,每个会计人心中,都有一个注会梦。

这个梦,足以鼓动内心的激情,决定从今天开始,不再等待,不再彷徨。去呐喊,去努力,去创造活着的意义。

我曾用五年,很用心地,诠释着自己的注会梦,完成了专业阶段。2017,冲刺综合,去延续这个美梦。

2012年,税法和经济法。报名时信誓旦旦,付诸行动时,今天打鱼明天晒网,书看累了,就“劳逸结合”个十天半个月。临到考试,书和指南的后部分,几乎没有涉及。幸好遇上第一年机考,考试顺延一个月,考前又有国庆长假,正保会计网校串讲讲义,从第一点背到最后一点,从最后一点又背回第一点,周而复始不记得有几个轮回。考前半小时,必考考点抢记有效,两门低分飘过。

自信爆了棚,2013年连报3门,三门全挂。考前全休半个月,背串讲,结果47,57,59, 懂得了什么是尽在咫尺,又远在天边。

2014年报两门,过一门。那一年,完成领导离任审计、科技部重大项目结题验收、单位分类改革……白加黑,五加二,一点也不夸张。要看书了,却又总有这个那个的“打岔”。工作繁忙、时间紧迫、状态调整不好,堂而皇之的,成了这一年懈怠思考的借口。别人网校晒成绩,谢师恩,90分的有,一次过六门的有,我,一门40几,低到怀疑自己的智商。

2015年报两门,过一门。原订计划考前最后三天押宝,背典型例题。结果孩子班主任的一个电话,让我匆匆忙忙赶赴寄宿学校,全身心地照顾儿子。兼顾家庭,又成了这一年逃避困难,寄希望侥幸过关的借口。挂的那门,又是一个59,只能自嘲,多学一年,综合肯定好对付。

2016年最后一年,报两门,不敢有半点松懈。即便是80岁的老父亲便血住院,也是一边耐心陪护,一边争分夺秒地多看会书。最后一个月,每天5点闹钟不到,4点就自然醒来,迷迷糊糊地慢慢清醒,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抄串讲讲义三个小时左右,洗漱后上班,打了鸡血一样,兢兢业业工作到下班,工作的复杂性,让你也不敢有半点马虎,晚上很自然地坐到书桌前,听网校老师的话,自己去思考、归纳、总结。最后一个星期,脑子里全是会计分录,煮豆子煮到差点爆锅,吃饭也索然无味。2016年过两门,结束专业阶段。

这5年,专业阶段考试季,桌上,是成垛的备考资料,桌下,是大把大把扫也扫不干净的头发。别人在热被窝里享受美容觉翻着朋友圈,在外呼朋唤友娱乐狂欢之时,我只有坚守资产负债增值税,心里默默期待,曙光在望。

5年前,似乎一切就像白开水,平淡而又有规律,一切又皆为顺其自然,真实而又惬意。不记得5年前,是否会有这么一个时刻,特别期盼又特别惧怕,电脑屏幕上会有那么几个数字的出现。不记得5年前,是否会有辗转反侧一年又一年,咬牙一定要坚持到底的那种让自己“刻骨铭心”的场景,也许是好了伤疤忘了痛。

5年梦的追逐,活生生地将A到B的直线,谱写成了充满荆棘的羊肠小道甚至是下坡路。5年梦的追逐,让我清醒地体味到,梦的实现,没有具体鲜活的行走过程,终将是海市蜃楼雾里看花。5年梦的追逐,让我清楚地感受到,水滴石穿不是力量,而是坚守。

注会,也许真的考的不是智商而是毅力。备考注会,提前准备是王道,意外总是如影随行。刻苦认真,全面复习,把握重点,克服困难,不找借口,不存侥幸心理,坚持到底,是考过注会唯一正确的路线。通过了注会,生活也一如既往地平淡而真实。

曾经希望与失望交织的点滴,已成为美好的回忆。无论背景如何,无论境况如何,谁也没有权利阻止我去追逐我的梦。无论压在心底的这个梦是大是小,目标是远是近,我都努力地让它在现实的土壤里成长。没有显赫的背景,没有殷实的家产,我有我懂事的儿子,和睦的大家庭,贴心的闺蜜们,为之努力奋斗的工作。世间有因果,善良是我的名片,勤奋是我的行头,回报就是我默默奉献,甜美可爱的人生。

回想这5年,我把我的青春和热血都交付给了这样一个梦想,在疲惫不堪的日常事务中,在经久不息的备考灯光下,在即将逝去的青春岁月里,我用拚搏的血汗、认真的实干精神,去感动自己感动他人。我用悲壮豪迈造就有为,我用朴实沉毅促进成长。

人的一生很长,有很多个5年。每五年做成一件事,是我的计划,也是我的幸福。这5年的故事,一不煽情,二不狗血,三不蓝瘦香菇,但是真实。这5年的经历,自我总结,自我调整,扬长避短,走向了成熟。

当时光流逝,带走的是过往的记忆,留下的是无限的憧憬。跑不过一年过六门的学霸,但可以跑过上一个五年的自己。在生命的两旁,我将继续我的执着和坚强,随时播种,随时收获,青春之花,梦想之果。这一径生命长途,花香弥漫,聊表欣慰。下一个五年,我将以这个注会梦为新的起点,在自己青春岁月的烈日下,继续燃烧、怒放、芬芳怡人……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

  2017年注会专业阶段招生方案 备考趁现在! 

  2016年注会考后征文汇总 分享考试秘诀带你飞!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