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年注会查分后征文:歌声记忆注会路 得失赠送有缘人

2015/12/3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等了好久,成绩终于尘埃落定,结果是喜是忧都已成为努力的符号。为了考注会,有过牺牲,做过放弃;为了考注会,讲义成摞,挑灯夜读;为了考注会,拒约好友,唯约名师;为了考注会,忍受孤独,耐住寂寞……虽然考证已入魔,但收获已成海,一段奋斗旅程休整后又要继续奋战,踏上梦想之路!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优秀征文!

歌声记忆注会路 得失赠送有缘人

  时间定格在2015年的12月10日夜21点05分,成绩出来了,考试结束了。

  星月神话2010,全军覆没,青涩记忆

  初恋开始了,注会报名了。彼时大二,我能说我报名参加考试是因为初恋吗?现在想想确实有相关性,在学校的孩子很单纯,我也是其中一员,总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给她好生活。而当年报名那会正好跟一个学长勤工助学,从他那里听到了CPA挺能挣钱的信息,于是借课件,买书,用的都是2009年的经济法。那时候拿个破MP3,一有时间就听课件,课件里的声音成为了我注会考试生涯最初的记忆。当年12月平安夜出成绩,经济法税法均折戟,当然这一年也不是一无所获,起码通过报名成为老考生了。

  爱的供养2011,最意外

  情人节前夕,佛配赠送有缘人。当年的2月13日把佛配戴在了自己最喜欢的姑娘身上,好久不见的初恋,这个夜晚令我刻骨铭心。就像倚天屠龙记里张无忌说的,对赵敏是刻骨铭心的相爱。

  很多人都说,2011是注会考试史上最黑暗的一年,因为遇到了泄题事件,成绩直到2012年元月份才出现,这一年的经济法65分,这是我在学校的最后半学期,就因为这一科经济法,开启了我对注册会计师长达6年的憧憬。

  佛说2012,最欣喜

  《宫锁珠帘》拉开2012的大幕,会计、审计、财管,过过过,一曲天下,定调职业生涯。

  这一年遇上了毕业季,迎来了机考元年。从2012年7月9日至10月12日,全职复习96天,为了注会,我拼了。回过头来捋一捋,24岁的夏天,我的决定没有错。

  2012年12月27日,这个日子我一辈子忘不了,辽宁盘锦,灰太狼网吧,轻点鼠标的那一刻,心跳到了嗓子眼,网络没有任何犹豫,页面给出的答案是,会计64分,财管62分,审计61分,考3过3,那一刻网吧里传来的歌曲是张杰的《天下》,那一刻我掩面哭了,那一刻刚毕业不久的我知道了自己的职业方向。

  逍遥2013,最失落

  日子过得不紧不慢,大意失战略,这一年我失去了最爱的六爷爷。

  脚踩两科,不平衡,摔跟头。2013年12月19日是《私人订制》上映的时间,也是当年注会出成绩的日子,记得当天中午1点半1个人在办公室查成绩,税法63,战略53,看着刺眼的53分,意味着专业阶段未能终结,意味着一科战略就要再来一年。12月的冬天虽然有阳光,但整个人都有被掏空的感觉,绕着办公楼走了个大大的圈,当夜我失眠了。

  听2014,最紧张

  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一年的任务就是背,对战略进行狂轰滥炸。同时有所计划的开始了对综合的学习,当时的综合阶段英文并没有取消。

  这一年经历了巴西世界杯之夏,我最喜欢的梅球王在决赛场上留下了落寞的身影。

  由于种种原因,直到12月27号才得知成绩。熟悉的一幕浮现,又是网吧查成绩。吃了一碗兰州拉面,就进了隔壁的网吧。屏气凝神,心跳加速,睁眼我看到了屏幕跃出了的红字,尤其是那一个大大的“后”字,跑出网吧,对着圣诞树握拳怒吼 “终结战略,拒绝死循环”,没错,这就是我当时最真实的心情。这一年特别重要,因为是专业阶段第四年,如果2014战略不过线,我不能保证2015自己就一定行,背上心理包袱的战斗一定会更加艰难,直到今天,我依然认为战略是我“6+1”里面最难的一科,如果再考一次,我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把它PASS掉,尽管战略教材都快被我翻烂了,对这门科目真的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金玉良缘2015,最平静

  五年零八个月的积累,想要的的终究会来

  时间来到了2015年的12月10日,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宿舍,换上运动服,准备长慢跑去。本人跑步有听歌的习惯,戴上耳机,插上手机,看到了未接短信,是初恋发来的查分提醒。心确实加速跳了一下,但很快恢复平静,我相信此刻绝对不是紧张,我相信自己。人生难免事赶事,还需要一件一件解决,运动服都换好了,按原计划到操场跑步去。本人习惯长短跑,绕大圈,长慢跑平时20圈,段快跑平时5圈,两天一次,长短间隔。当天正好轮到长慢跑了,这次破天荒的不数圈了,定好45分钟的闹钟,打开手机的收音机功能,戴上耳机,跑到闹钟响起来。期间回忆了好多事情,有得有失,途中听到了邓紫棋的《一路逆风》,就像我的注会之路在迎风奔跑。查到成绩后,我异常平静,我只是告诉了我的家里人和我的初恋,CPA考试如同漫长的马拉松,总会有终点。跟随CPA不断变得坚强,未尝不是一种成长。

  我的考试过程并非一帆风顺,2010年的税法考过25,2010年的经济法考过52,2011年的审计考过39,2013年的战略考过53。但这都不重要,因为考试已经结束了,这段不算成功的经历反而给我带来了更深刻的记忆,无形中也锻炼了自己敢于直面挫折的坚强意志。考试小坎尚且如此,人生大坎我也不慌,只要找对方法,总有迈过去的一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将自己在备考中的一些得失总结出来,送给还在这条路上奔跑的有缘人。

  不要自己学,不要自己学,不要自己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是我特别要强调的,课件特别的有用,一定要听,因为课件不仅讲的都是重点考点,而且里面都善于总结归纳,课件带来的这种知识的系统性能够让你少走很多弯路,少浪费很多时间,至于选哪个老师的课则因人而异,只需记住的是一旦选定某位老师就不要轻易更换,每一位老师绝对都有他的过人之处。

  听课件很重要,做题同样重要。曾有人说过“注会无它唯有恒”,得练,尤其是财管、税法、会计。不要一科买好几本参考书,没用。一是浪费钱,二是你不可能有时间看完,三是容易打乱你的复习计划给你心里添堵。正确的做法是把某一科的一本参考书做熟,做到自己一看到题就有某种条件反射的地步。千万记住,每科只要一本参考书。

  听课和做题都很重要,但具体到专业阶段的6科则各有侧重。经济法就是要听,听多少遍都不为过。我这里说的多听不是说一天24个小时就有12个小时在听,没用,脑袋瓜子承受不了。而是要有规律性,要有周期性,说白了,就是做计划。1天听它1.5-2小时,但是要保证从备考到考试之前每天的固定时点基本都在做这件事情,经济法中相似的内容实在是太多了,必须通过听课不断地刺激脑细胞才能做到系统性记忆。税法课件、财管课件听1-2遍足矣,就此打住,赶紧通过做题找出题陷阱。陷阱见多了,你迈过陷阱的几率就会大增,会为你的考试成绩增分。审计课件战略课件多听,做题要多做多选题,因为多选题包含的知识内容特别广泛,比单纯的背大题要效果好的多,可以通过做多选题来划出书上的重点,这点对后期备考尤其重要,参加过考试的同学肯定都有过这样的体会,这两科越临近考试越是不知道背哪,而此时,你通过做多选题在书上划出的内容就凸显效果了,这个时候你只需熟悉自己曾经划过的重点来增强上考场的自信心。会计重点突出,长投和合并报表每年都是考试大头,但是我要告诉各位的是,这两章只需掌握最最基础的内容,比如同一控制下如何核算,非同一控制下长投成本如何确定等等,遇到特别难的内容就此放弃,等你考完之后有的是时间慢慢研究难点,我的经历是,难点内容就算当时花2天时间搞懂了,到考试前一天只要不看,依旧白瞎,肯定全还给老师了,而书中特别难的内容岂止有一处?所以会计的复习方法要掌握适当的策略,就是不断地熟悉基础内容,基础掌握好了,过线没有问题,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定要动手,一定要下笔。至于综合,复习方法就一个字,背,背讲义。网校老师比咱见多识广,总结出来的讲义都是考试的干货,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计划,多背常考内容。都到考综合这一步了,你的知识储备绝对没问题,度过接下来炎热的那个三伏天,放心迎接考试吧。

  临近尾声,我还要建议大家的是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运动并不会耽误你宝贵的学习时间,反而能为你的学习提供一个强有力的身体保障。都说“我学习我快乐”,同样“我运动我快乐”。运动与学习相得益彰。如果实在不知道自己爱好什么运动,那就从慢跑开始吧,说实在的,慢跑是一项好运动,跑完神清气爽,吃嘛嘛香,身体倍棒,话说我都一年没有生病了。

  别人问啥时候能考完CPA呢?都说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考完。在这里我要提醒各位的是,2016猴年可真的要来了,在此祝福大家都能心想事成,逢考必过。同时也希望我长达6年的一段金玉良缘在猴年能够修成正果,借助网校的力量祝福我自己。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