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功夫到家才能水到渠成

2016/12/1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回顾这四年的考试,最大的心得就是考前功夫要到家,考试才能顺利通过。书要多看几遍,题也要多做,考试时还要注意考试技巧。不能依靠考前突击,也不能光看书不做题。跟着网校老师备注好重难点,归纳总结,注意历年真题的答题方式,控制答题速度。

2016年注会查分后征文

功夫到家才能水到渠成

  今天(12月2日)心情实在有点大起大落,有点受不了。早上参加驾校考试,没过,心里十分不甘心,情绪低落。后来想到注会可能也要出成绩了,一查果然可以查分了。怀着害怕、激动、期待的心情,打开网页后都不敢看成绩,呆了三四秒以后才敢看屏幕,看完连续大声惊呼好几声“过啦”,家里人赶紧到书房来看我,看到成绩后也第一时间恭喜我。我当时太开心了,原来没想到战略也能过的,即使过估计也是压线飘过,没想到还考了68.75分,太激动了。后来我顿时安慰自己,难怪今年驾校考试没过,原来运气都用在CPA上了,哈哈哈,这么一想,之前抑郁的心情一扫而光。

  今年是第四年参加注会考试了,也终于在这一年结束了专业阶段考试,真开心。

  2013年参加会计考试,80分过,当时成绩出来激动地在办公室大叫了出来。

  有了会计的开门红,2014年报告了审计和税法。当年重点复习了审计,结果没过,57.5,太可惜也太郁闷。还好,这年税法60压线过,总算有点安慰。

  2015年报了经济法、财管和审计三门。本来以为14年重点复习审计,15年复习可以减少很多时间,所以这一年重点看了财管和经济法。待到临考试一个月才发现,边工作边复习时间不够,所以审计没来得及看造成审计没出考。考试成绩出来后,还好财管和经济法都过了。

  2016年报考了剩下的审计和战略两门。16年真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既要工作又要复习还怀着孕,考试前还要做一个半月的月子,还要考中级。时间真是安排不过来,还好审计曾经复习过,有些底子。但是今年产后复习的痛苦真的是不想再体验一遍了。白天夜里都要带宝宝,晚上等宝宝睡觉后9点才开始复习,12点半复习完刚入睡没一个小时,又要起来给宝宝喂奶。早上6点就起来,趁着宝宝睡觉赶紧复习,8点多开始带宝宝。这样每天只能睡5个半小时,白天累的给宝宝喂奶时都能睡着。中午吃饭就跟上战场一样,下个面条,3分钟解决午饭,接着带宝宝。还好,今天成绩出来了,两门都过了,总算吃过的苦都有回报了。还是比较开心的!

  终于在今年结束了专业阶段考试,希望明年综合能顺利通过!

  回顾这四年的考试,最大的心得就是考前功夫要到家,考试才能顺利通过。书要多看几遍,题也要多做,考试时还要注意考试技巧。不能依靠考前突击,也不能光看书不做题。看书要有技巧,跟着网校老师备注好重难点,考试类型。看书后还要自己归纳总结;做题也要独立做,不能光看不实践;考试也要注意历年真题的答题方式,控制答题速度。

  最后附上我的考试笔记,字不是很好看,大家凑合着看看。

注会考试笔记

注会考试笔记

注会考试笔记

注会考试笔记

查看原帖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注册会计师招生方案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