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政策解析课件更新考试大纲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报名流程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复习指导FLQ 考试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ACCA>CAT考试> 正文

CAT考试指南

2010-8-8 11:37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关于CAT:

  CAT是Certified Accounting Technician的英文缩写,中文译为:国际公认会计技师。该资格从属于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系列,目标是培养适合在跨国企业中从事财会工作的中级人才。该资格证书是由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CCA )授予、国际认可的会计专业资格。CAT资格考试以国际会计准则和惯例( IAS )为依据,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办公室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和IT等领域,在英联邦国家很盛行。加入WTO后的中国也急需大量这种复合型中级会计专业人才。

  CAT适合人群

  CAT适合以下人士:高中、职业高、中专毕业生等年龄在16-20岁左右的学生群体;希望接触国际财会、金融专业领域并希望进一步学习ACCA的非英语、财会专业人群;希望接触国际财会、金融专业知识的其它专业的在职人士。

  CAT特点

  课程简练、实用:CAT共设计了10门课程,后三门课中可以选择任何二门,完成九门课程的学习考试,即可获得CAT资格证书;学习时间短:学生最短可以在一年之内学完、考完全部九门课程;证书市场认可度高:CAT证书所代表的专业技能明确—国际公认的中英双语财务会计人才,在就业方面有明显的优势。一般认为,具有CAT资格证书的人,应该在外资企业、涉外企业和公司从事中级财会管理工作,年薪应在5-7万元左右;节省学习投资:CAT全部的培训费用大约为2.5-3万元左右。

  CAT的报名条件和考试时间

  年满16周岁,无任何学历要求,都可以报名学习CAT。 

  CAT每年的6月和12月举办两次考试。7月31日前注册,可以参加当年12月份的考试;12月15日前注册,可以参加翌年6月份的考试。

  CAT机考

  学员除了可以参加每年6月和12月的笔试外,课程中的T1-T4还可以在指定地点随时参加笔试时间以外的计算机网络机考,并可以立即获得所考科目的成绩。

  CAT考试课程

  CAT资格考试共9门课,分为三阶段,采用全球统一的全英文标准试卷。通过所有考试并拥有一年相关工作经验(可在考试前、中、后积累),可获得由ACCA 颁发的全球统一的CAT资格证书,名片上可使用“ CAT ( ACCA 授予)”称衔。

Introductory
初 级
T1 Recording Financial Transactions 财务交易记录
T2 Information for Management Control 管理控制信息
Intermediate
中 级
T3 Maintaining Financial Records 财务记录和做帐
T4 Accounting for Costs 成本会计体系
Advanced
高 级
T5 Managing People and Systems 人力资源和系统管理
T6 Drafting Financial Statements 财务报表编制
T7 Planning, Control & Performance Management
   计划,控制和绩效管理
以下科目为三选二:
T8 Implementing Audit Procedures 贯彻审计程序
T9 Preparing Taxation Computations 报税计算
T10 Managing Finances 财务管理

  CAT费用:

1£(英镑)大约等于15.5元人民币 

  

注册费/年
£58
年费/
£58(注册第二年开始交纳)

  笔试费用:

1£(英镑)大约等于15.5元人民币 

  

一阶段考试费/门
£37
二阶段考试费/门
£37
三阶段考试费/门
£42

  CAT后续学习发展机会

  CAT是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考试的初级阶段,学员完成了全部CAT的课程之后,即可申请专业工作。在工作的同时,还可以选择继续学习ACCA课程(完成CAT的学习之后,可免修ACCA三门初级课程),获得CAT证书后加考6门课程,可获ACCA国际会计师第二阶段证书,还可申请获得英国国立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会计学本科学士学位。再加考五门第三阶段的课程就可获得国际间广泛认可的ACCA格证书并进而成为其会员。

  就业

  国际公认会计技师证书(CAT)—凭此证书可申请进入外企、上市公司、银行金融机构、世界500强等企业工作,从事相关的国际财务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
相关热词: CAT考试指南 CAT考试

上一篇:CAT考试入学要求

下一篇:CAT考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