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4中级职称查分后征文:感谢网校 感谢一路有你

2015/02/2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为了帮助2015年中级职称考生有效备考,特分享学员“xsq421125”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2014中级职称查分后征文:感谢网校 感谢一路有你

感谢网校 感谢一路有你

  2014年10月25日上午10点45分,交上试卷,轻松走出考场。没有焦躁不安,只有那仍然挥之不去的遗憾。12月8日查成绩,最后一科(也是惟一“吃回锅肉”的一科)以85分圆满地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划上句号。终于实现了会计师的梦想,终于可以骄傲地在职称栏写上“会计师”三个字,虽然这一切比预期晚了整整一年。

  第一次听说会计师考试是从同事的嘴里,因为那时自考的文凭还没有下来,原本觉得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毕竟同事考了几年都无果,当然也是从同事那里知道了正保会计网校,于是怀揣着成为一名会计师的梦想,开始借助正保会计网校来学习。我是一个学习爱做计划的人,仔细分析了论坛上的贴子,大概每一门有多少章节,大概需要多少时间,都估算了一下。会计的课程内容较庞大,所以四月份报课就开始听会计课程。可能是以前自考养成了拖拉的习惯,开始准备后,一直听课没有做题,课是懂了,但是实际上掌握的火侯并不够。以致于后期开始做梦想成真参考书的习题时,经常卡壳。听完会计的全部课程再回顾的时候,觉得好像没学一样。真正效率比较高的时候是从六月份开始,这里也要给将要参加考试的朋友们提个醒,刚开始准备时一定要听课后及时做题,这样才能真正弄懂,融会贯通。听课听懂了也许只是老师的一个例题懂了,是否能做到举一反三呢?我们学的时候一定要不断回顾,不断总结。备考过程中,人总会有惰性,听课的时候也可能听着听着注意力就分散了,所以听课两节后建议做做笔记,或者做做题,动动手,避免睡意。我喜欢听累了就起身做几个小动作,压压腿,做做简单的瑜珈动作。听完课做做题,有不懂的地方画出来,找对应的课件听听。刚开始的时候也许你会觉得很零散,因为内容比较多,比较杂,学完整本书之后,通过做题就会将一些知识点进行串联,所以一定要动手做题。第一轮做题的时候,综合题不会,可以先放着,学完整本书之后回头再做一遍。网校的综合题一般会比考试的题难,所以网校的题都会了,通过考试肯定就没有问题了。

  中级会计实务:预习时听的是徐经长老师的课,他的课很细腻,每个知识点讲得都讲的很细。新课出来后便听郭建华老师的,郭老师的课很经典,基本上没有废话。所以听课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其实准备时真的有点晚了,因为听同事说后才开始筹备的报名,平时工作挺忙的,又是单休,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到办公室,先听一节课再做事情,工作没那么忙了就趁领导不在听课,每天早晚两次的公交车也要利用起来,我会计的课程大部分都是在公交车上听的。虽然准备得并不是很充分,好的是题比较简单,63分飘过。

  财务管理:这门课是六月才开始学习的,中级会计实务花的时间比较多,毕竟内容多。我财务管理第一次听的是陈华亭老师的课,要以1.5倍的速度来听,一来时间有限,二来个人比较习惯这种语速。当然刚开始你可能不是很习惯他的课,但是慢慢地你就会爱上他。陈老师很幽默,而且思想特别接地气,与时俱进。他记公式的办法超级棒,我也是第一次接触这种特别的记忆方法。第二轮学习我听的是达江老师的课程,可能是因为比较年轻,达江老师讲例题超级棒的,一定要像他所说的,跟上他的思路,他会把每道题自己做一遍,有种回到高中课堂的感觉。后期我便一直听达江老师的课了,觉得他讲习题无可匹敌,对我个人来说比较偏爱他。不过2013年的考试却败走麦城,心里特别愧疚,总结原因是自己比较懒散,听课的时间占了大半,题却做得很少。尤其是大题,一边看答案一边做题的毛病一定要改掉,做的时候一定不要看答案,这样做完后再对答案才能知道自己哪些地方没有掌握好,然后再回头去听不懂部分的课件和例题。基于往年的教训,在注会考试后,我才开始准备中级财务管理的考试。也是因为有了前车之鉴,在今年准备注会的财务管理考试的时候,我便开始大量做题,再学中级财务管理时,也是先做题再听课。错题经常翻看一下。把梦想成真辅导书的题做了一遍,紧接着又做了十来套模拟题,信心满满。

  经济法:我投入精力最少的一门,也是因为有苏苏老师。第一次听她的课,就被她甜美的嗓音所吸引。她的课很特别,苏苏老师总能将文字超多的课程浓缩成一张思维导图,只要多听几遍她的课,基本上就不用看书了。我都没有买教材书,因为时间紧,而且我性子急,翻书就犯困。经济法当时还没有苏苏老师的习题班,所以我只听她基础班的课程,最后五套模拟题自己先做,再听课。基础班的课大概听了四五遍吧,尤其是重点章节。考试的时候很轻松,提前半小时出的考场。今年注会的经济法也是听的苏苏老师的课,因为时间来不及,听了两遍基础班我就直奔苏苏老师的习题班了,这真是个特别明智的选择啊。苏苏老师的习题班特别经典,每一章都会先总结,然后每章节对应习题练习。她的习题班听了三遍,串讲听了两遍,就进考场了。依然提前半小时做完。习题班的重要性体现经济法尤为明显,像我一样不喜欢死记硬背的同学,一定要好好利用习题班,我从来没有背过知识点,都是利用苏苏老师的课件。大爱苏苏老师!

  如今接触网校已经有两个年头了,在这里收获了中级会计师,开始了注册会计师的征程。我不是科班出身,在高三那年,因家里贫困我便外出打工,2008年开始接触会计自学考试16门课程,2013年拿到大专文凭,中途因为工作的原因停考了一年多。记得去年网校论坛上有个贴子是“说说你未来一年的梦想”,当时许诺自己:“自考、驾照、注会、中级财管”,有人嘲笑我太贪心,也有人质疑我梦想是否是幻想。目前已经收获了驾照,中级财管,自考稍微差些,三次考试过了两门,后两次考试都是裸考的,本科自考确实有一定难度,明年必须进行改善;注会未出,但一定会有所收获。也许在你身边总会有着各种负能量,各种质疑,但请你一定要相信自己,梦想是该有的,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肯定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付出,就会结出果实。我一直想成为一名合格的CFO,所以未来的征程一定会紧随网校的步伐,一步步让我的梦想,开出花来。

  感谢有你,因为从此,我在追逐梦想的路途中,不再孤独!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