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家人的爱让我走向成功

2014/01/1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jenniferooy

12月5日晚上,当我正在喂儿子吃饭时候,同事打电话过来说可以查分了,我忐忑不安地打开查分界面,心情无比紧张,当看到会计实务75,财务管理86时,我的心像一块儿石头落了地,激动地流出了眼泪,我的成功不仅来自我的辛勤付出,更来自我老公、公公、婆婆、爸爸、妈妈以及我刚刚1周零2个月儿子的支持和理解,他们为我付出太多太多了。

我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考生,特殊是因为我在2012年由于怀孕申请了延期。2011年的考试我仅经济法过了,在准备2012年的考试时候,1月份查出我怀孕了,我的预产期是在10月27日,本来打算5月考完试以后安心生孩子,可是,老天跟我开了一个莫大的玩笑,考试时间竟然改在10月27号,对于别人,也许是件好事,可以有更充裕的时间学习,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不小的打击,因为这意味着我之前的成绩无效,我的努力白费!幸运的是财政局下了文,可以申请延期,2013年可以继续考试,并保留2011年合格成绩的有效性。就这样,我踏踏实实生完孩子。生完孩子后,各种事情接踵而至,忙的我是焦头烂额,根本没有时间想考试的事。一转眼到了2013年的5月,当我觉得是该重新拿起课本的时候,除了照顾孩子根本看不了书,更大的麻烦来了,都说生完孩子的女人傻三年,这话一点也不假,我学起习来力不从心,而且记忆力非常差,什么都记不住。我沮丧了,也失望了,想放弃,不想再考试了。我的家人知道我的想法后,跟我说:“你一定不要放弃,以后下班孩子家务你全都不用管,就安心学习就行了,记不住就多看几遍,你一定会成功的。”看着他们坚定的眼神,我下决心踏上了学习的旅程。

每天下班回家,跟孩子有个短暂的交流后,我就钻进自己的屋听课件,看书,做饭、刷碗、洗衣服,大大小小的家务活我都不用插手。可是,当妈的怎么能放心自己的孩子呢?谁不想陪孩子呢?听到孩子叫,听到他的笑声,心里跟长了草一样,我都忍不住出屋去看,他也会用可怜巴巴的小眼看着我,张着臂膀让我抱,每次都恋恋不舍的回屋去。学习效果并不是很好。这种状态持续了3个月,到最后还有两个月考试的时候,婆婆和公公决定把孩子带回老家,给我一个安静的环境。虽然有不舍,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当时我只有一种想法,为了孩子,拼了!每天晚上下班回家看着空荡荡的的房子,没有了孩子的笑声,我那叫个心酸,有好几次都留下了泪水。我能做的只有看书学习再看书。每天打个电话,听听孩子的声音,是让我最最欣慰的。当我看书看累的时候,就会看看孩子的照片,孩子好像笑着跟我说:“妈妈加油啊。”我在这边拼命地学习,而那边呢,年迈的父母承担起了一切。我公公白天还要上班,晚上有时候还要值班,我的父母看我公公婆婆太辛苦,主动提出一起帮忙照顾孩子,他们没黑日没白天地照顾孩子,可想而知是多么辛苦啊!再苦再累也没有一句怨言,天下父母心啊,我生了孩子才更加理解。孩子不能见到妈妈,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啊,每个周六早上虽然我都回去一趟,但是相处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每次看到我,孩子都会讨好的亲亲我,逗我乐,是让我再多抱一会儿,多待一会儿。每次分别,是我最不愿意的事情,孩子都哭着要追出门,我都不敢回头看,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就跟割我肉一样,相信每个当妈妈的都能体会到吧。

考完财务管理的那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因为当我走出考场时候,看着老公带着儿子来考场接我,孩子自己踉踉跄跄的跑过来让我抱,我觉得自己是最最幸福的!我不是个称职的妈妈、老婆,也不是个称职的女儿、儿媳。我对他们的感谢千言难表。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的结局是好的,也算是给他们一个圆满的答复吧。

当然,我更要感谢会计网校的老师们,尤其是郭建华老师,陈华亭老师和高志谦老师。郭建华老师讲课思路清晰,我记得高志谦老师说过:“考试没有捷径可走,只要功夫和时间到了,胜利是属于你的。”陈华亭老师的考前祝福:“考试就是双规,在规定的时间做规定的题……”陈老师不仅讲课幽默,考前祝福也那么幽默。这里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坚信,只要跟着会计网校老师们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任何考试都没有那么难。为了爱我的家人,努力吧!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