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妈妈级考生的中级之路

2014/01/1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zhongji_shiwu

我是一名妈妈级考生,今年已经35岁了,也是网校的老学员。但从业经验一直是零基础,想想这一路走来,真是不容易啊!

06年单位下岗,07重新出来找工作,做了一名收银员,并在工作之余在08年考了会计证,那年真是不容易啊,大冬天的,下班后就马上赶往辅助班,孩子还没人看,晚上下课,爸妈骑着三轮带着孩子来接我,看到孩子裹着厚厚的棉袄,辛酸的泪儿在心里流。取得会计证当年接着报考初级时,听说有网校讲的不错,不用来回在单位和学校之间奔波。但因为报名听课太晚时间不够,加上自己基础太差,实务以2分之差未通,只得在09年重新报考,重新选择了中华网校,一门76,一门78,顺利通过。

终于熬过拿过会计证5年,可是我的工作还是毫无起色,原地踏步,但是高兴的是我可以报名中级会计职称了。我又一次不安分了,提早准备,在12年10月的中级考试结束,就开始第一批参加网校13年的报名辅导,我要提早准备,要学习12年的课程来做预习。因为自己底子薄,要笨鸟先飞,每天上班忙里偷闲地听课。当然也感谢网校移动课堂的开通,可以让我晚上在床上静静地看上一个多小时。知道自己不能熬夜,我晚上有固定的睡眠时间,十点前躺在床上就能睡着,一过十点感觉脑袋都要炸掉也很难入睡,所以我要把清醒的时间留给学习才能保证效率。第二天五点多自然地醒来,在床上看着手机下载的课件学习,再给孩子做做早餐。

这当中的艰辛只有自己清楚,当别人工作之余浏览网页听听音乐的时候,我却是在听老师讲课做题,当别人晚上看看轻松看电视的时候,我还在听课做题,就连陪孩子逛商场的时候我还是不忘用手机见缝插针的听会儿课。晚上下班到晚托班等孩子放学的时候也在用手机听课件儿……老公对我的这些努力不反对也不支持,我也不会因为学习而影响家里的正常生活。

到临考试的最后两个月,感觉时间太紧了,我只有暂时放弃了经济法,虽然它并不难。但我最初的想法就是要主攻最难的财管,因为我基础差,我知道财管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拦路虎。如果不把财管这座大山搬掉,即使我考过了经济法,第二年如果财管不过,我还是要重头再来,白浪费两年的时间和精力,而我如果仅仅是财管不过,大不了我第二年重考,只浪费一年时间。

熬过了一个多月的忐忑,终于听说考试成绩出来了,一看实务69,财管70,谢天谢地!天道酬勤,我这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如果没有网校老师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和网校老师不厌其烦的及时答疑,靠我这智商死看书是怎么也看不过这两门的。

感谢网校老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暂时放下的经济法,等我明年努力,一并拿下!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