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一份感慨 几多辛劳

2014/01/1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猫脚丫

11月底就在等成绩,每天刷论坛,快出分的那几天无比煎熬,别人眼里也许那仅仅只是一本证书而已,可是真正努力过的同学们都清楚,那本小小的绿皮本需要倾注多少人的辛劳。

2013年12月5日上午九点多,群里有人叫嚣着,可以查分了,心在跳、手在抖,超紧张,点击查分窗口早已自动储存的身份证号码-查询,查不到呀?慌了,连续试了3次,还是不行,赶紧回到群里问,群友说了3个字:准考证。恍然大悟,还好准考证前几天也被输烂了,自动选择-查询:财务管理79,经济法71,会计实务70,欣慰地笑了一下,然后出奇地无比淡定。

早就想写一篇感悟,却迟迟没有机会。中级会计师证书应该是我会计生涯中第一本比较有含金量的证书,当然,我已经拿到从业证、初级证,可当我欣喜地捧着这两本证书找工作的时候,面试官上来就问:为什么不多考证呢?我才意识到是我自作多情地认为我还不错,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拿到中级、注税乃至注会。

2012年报名之前就已经准备完中级会计实务了,可到了报名的时候,审核资料的老爷爷拿着我的毕业证书扒着手指头说:“还差6个月呢,不能报名!”我好说歹说求情都没用,无比沮丧,只有等明年了。从准备中级会计实务的时候,我就养成学习的习惯了,不学习似乎没有安全感,后来终于可以报名注税了,于是报了3科,结果不够努力只过了税一。

好不容易等到2013年,终于可以报名中级了,我无比珍惜,一下子报了3科,感觉从始至终,在我的脑海里,我给自己定的任务就是中级就应该一下子考过,所以以后的备考中,当我压力大的喘不过气的时候我跟自己说:必须一年过,别想分两年。同时,还报了注税3科。

说说我的情况吧:上班族,儿子2周多,白天婆婆带,晚上我带。大多数考生应该和我情况相似吧。白天上班,在单位一有空就看书,同事们也为我多承担了不少工作,衷心地感谢她们。晚上哄儿子睡觉,完了已经九点多钟,累得只剩下睡觉的力气了,很多时候想放弃,我的自制力应该就是这一年培养出来了,硬着头皮撑起来,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12点睡觉,但是到了11点半已经扛不住了。

感谢爸妈,好久没有回去看你们了;感谢公婆,照顾我的衣食住行辛苦了;感谢老公,难得回来也不能多陪陪他;感谢儿子,是儿子让我变得更加坚强,还那么小,每天都很懂事地奶声奶气地叮嘱妈妈:妈妈去考试,我一个人睡。由于我上半夜看书,下半夜基本上一觉到天亮,顾不到小儿,害得才2周半的儿子被冻醒叫妈妈:“妈妈我没有被被了,我要盖被被。”后来受凉严重到得了咳嗽、流鼻涕、腮腺炎、荨麻疹,宝宝受罪了一个月,刚好也是10月考试月,知晓成绩的那一刻,第一感觉是对不住儿子。

2013年,用了上半年的时间过了注税的税二和税收相关法律、税务代理实务,用了下半年的3个月结束了中级3科。注税还剩下2科,明年加油,希望明年有幸在注税板块也发表一份感慨。注会也是再坚持一下的事儿吧,呵呵!正如网校所说:这里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也许,有人说中级有什么用,注税有什么用,但是假如现在没有更重要的事的话,还是考一下吧,无形资产总会有用武之地的。也许,静下心来很难、每天学习到12点很难、坚持读完一本书很难……但是总有一些比自己强大的人在拼命,谁都没有超能力,秘诀只有一个:坚持,为了爸妈、为了TA、为了孩子、为了自己!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