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起点,在我将要40岁的时候

2014/01/1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修身心

起点,在我将要40岁的时候

70年代中期自己出生在山东一个小村庄,父母都不识字。

1991年中考结束了,当时能够考上中专是自己跳出农村,脱离土地的唯一途径,可惜的是自己没有成功,以几分之差落榜了,本来通过县级预选(可能现在的学友不能理解,县级预选的含义,因为当时并不是每一个学生都可以参加中考,首先要参加学校的选拔,再是乡里的选拔,再是县里的选拔,剩下的不到十分之一的学生,才能参加中考),可以直接上高中的,因为自己不懂,家里也不懂,自己失去了当年上高中的机会,感谢当时中学的老师,给了我重新学习的机会,第二年自己顺利考入县一中。95年高中毕业,还是以前的因果,开始报名,听班主任老师的话,报考了师理(就是师范类志愿),可是自己后悔了,老师没有顾忌学生的前程,只管自己的奖金,死活不给改志愿,最终和老师怄气,全部志愿都不可调剂,人生和我开了玩笑,虽然考过了本科的分数线(当年毕业生400多人,考上本科的60人左右),只是为老师赚了本科的奖金,鬼使神差的,自己却上了中专。这是自己宿命的开始。

1997年中专毕业,分配到了一个国有企业(国家级大型企业)上班,这好像是自己多年上学所得到的所有回报。转眼上班已经过了15个年头,自己早过了35岁的人生黄金岁月,工作早就碰到了天花板,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自己真不知道应该如何教育孩子,同时好像这样子混日子,也对不住自己。从12年决定开始学点知识,我遇见了网校,当年以92、84分的成绩顺利通过会计的初级职称考试。考完初级自己早早地开通了中级的课程,可惜的是课程虽然开通得很早,但是开始学习的时候,已经是今年的3月份了,虽然坚持每天都学一点,但是直到5月20日,网校出13年的新课程,自己才学了会计的9章内容,还只是简单的听了一遍课。以后的日子,自己都不愿回首,特别是5月20日到7月20日的2个月,为了跟上网校的学习计划,自己可以用见缝插针来形容当时的学习,凡是可以、可能挤出的时间都用来听课了,2个月的时间完成了3门课程的第一遍学习,虽然效果不是很好,我事后总结,是因为自己只顾跟上网校的听课进度忽略了消化吸收,完成第一遍学习以后,自己没能跟上网校习题班的计划,开始了重新听课,消化吸收的过程,又坚持了2个月,直到9月底,才把财管和会计的课程又学了一遍,有的地方可能听了7、8遍吧,开始做习题班的题目,最终经济法的习题班都没能完成,就到了考试前了,如果不是网校的模拟题,我都有放弃经济法的想法了,几套模拟题都能及格,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最终财管、经济法、会计分别以80、78、83分通过,通过中级考试只是还了以前的一个债,有几个人是快到40岁才考中级的呢。非常的感谢郭建华老师、陈华亭老师、李玉华老师,郭老师、陈老师的课件最难的地方我听了7、8遍,可以说每一遍都有新的收获。这里强调感谢李玉华老师,李老师讲课风趣幽默,我只是听了1遍半课件(1-3章听了2遍),其余下的功夫很少,能通过,是因为李老师的课讲得太好了。感谢网校给我们呈现了这么精彩的课件,因为有网校我们才能听到各位大师的讲课。我现在的工作只是在一个县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企业的报账工作,正常的工作没有什么难度,有难度的都是不好明说的,干财务的大家都知道。考不考会计职称对工作影响也不是很大,我的其他区县的同行甚至都没有会计证。我参加考试的目的是什么呢?自己已经没有勇气辞职,重新开始,也可能早就错过了重新开始的时机,不可能的升官,更不可能的发财,只是考给自己看,证明一下自己,给孩子做个学习的榜样。

写下这篇文章的题目,自己有眼前模糊的感觉,好像是在给自己的人生做总结,人生都有很多的不如意之处,庆幸的是我有幸福的家庭,听话的孩子,还有快到40岁,决定证明自己的勇气。

考完中级会计,自己早早地开通了注税的3门课程,可惜的是,因为以前懒,自己99年1月才拿出的专科毕业证,14年自己没有参加注税考试的资格。我会好好的利用14年的网校课件,14年就算是预习了,希望15年可以冲刺注税5科。

经常用“预则立,不预则废”教育孩子,在这里用它和各位网校的学友共勉。人生没有回头的路可以走,但是随时可以作为自己开始的起点。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