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5年注册会计师查分后征文:救赎之路

2015/12/2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等了好久,成绩终于尘埃落定,结果是喜是忧都已成为努力的符号。为了考注会,有过牺牲,做过放弃;为了考注会,讲义成摞,挑灯夜读;为了考注会,拒约好友,唯约名师;为了考注会,忍受孤独,耐住寂寞……虽然考证已入魔,但收获已成海,一段奋斗旅程休整后又要继续奋战,踏上梦想之路!以下为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5注册会计师查分后优秀征文!

救赎之路

  2014年年初,大专毕业五年一事无成的我,从事着一份百无聊赖、混吃等死的国企工作。多年没有目标、没有理想的彷徨混沌中,虽然对于自己的平凡心有不甘,但因为没有方向,也就安于现状。然而平静中,一部电影改变了我对于生活的态度。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肖申克的救赎》中,安迪·杜福林低沉的话语,如同一声惊雷,惊醒了在平凡中沉沦的我,第一次开始反省自己,此生之中,是否应该存有一份执着,是否应该付出一份努力;亦或是继续沉默,挣扎于不甘的慵懒中,愤世嫉俗。

  专科毕业的我,一边从事琐碎的工作,一边开始寻找自己的救赎。此时CPA如同夜空里最亮的星,突然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不知天高地厚的我,连借贷关系都不懂,就将注册会计师考试当做了自己的目标。

  所幸无知者无畏,从来没有明白努力为何物的我,第一次全心全意去做一件事情,虽然天赋有限,然而爆发的能量还是颇为惊人的。2014年年初我通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年末以不低的分数拿下了初级会计职称,这份经历给了我满满的信心,自以为只要努力,注册会计师也如囊中取物。2015年我报考了会计、经济法、税法三门课程。然而真正的备考过程给了我不小的教训,最终的成绩,也没有想象中的美好,我只以60分、66.5分的成绩分别通过了会计和经济法的考试。税法以4.5分之差名落孙山。

  这次考试对于我,积累的教训大于总结的经验。我将其总结在文章当中,希望能给自己、也能给网校的同窗们提供一份别样的警示,以我为戒。

  首先,因为是在职考试,时间上没有那么自由,我很早就开始备考。然而前期的学习时间过长,后期复习压缩到很短,导致自己对于考试整体的把握不足,同时部分知识早已模糊,直到考前三天才开始网校的模拟考试,了解了自己有哪些不足,然而为时已晚。

  其次,网校老师的讲解非常透彻,然而我却将听课的过程流于形式,只是粗略的听过一遍,同时根本没有准备老师的讲义,很多知识没有真正学透,导致最后毫无章法。其实在学习后期,当我针对自己没有搞懂的章节真正平心静气去听徐经长老师、赵俊峰老师的课程时,才发现他们的讲解由简入繁,深入浅出,如果我一开始就认真把握,成绩绝对会更加理想。

  第三,我将过多的时间投入到了做题当中,选择了过多的辅导书,深深的扎入到了题海的深渊。而自己又很少总结错题,做过的题,蓦然回首又如新人见面,没有起到任何的效果。这直接导致我将本来充裕的复习时间,变成了一场最后抓狂的噩梦。实际上,只要跟着网校的节奏,适量做一些经典习题,并经常回看错题,就能够轻松应对考试。

  第四,7、8月份正是复习的火热时节,然而因为工作的繁忙,心中颇为浮躁,导致我直接错过了近两个月的大好时节,最后复习时间上捉襟见肘。注会的学习是一场职业的马拉松,漫长的奔跑过程中任何环节的脱节都会迫使自己重新分配自己的时间和体能。所以无论多么忙碌,定下的计划不能推迟,浮躁的心态自己抚平,否则明天就要更加辛苦的弥补今天的损失。

  老安迪花费了近二十年,在森严的肖申克监狱里打造了自己的救赎之路。我的救赎之路与他相比,简单轻松。2016年的考试,我依旧信息满满,将计划定在了剩余的四门课程,相信有网校支持,有若干同窗相伴,自己一定成功。

请点击查看原帖

  相关链接:“梦想造就不平凡”2015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