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为梦想而战 不留遗憾】之税务师坎坷备考路 坚持不放弃

2016/03/2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5年税务师考试已经结束,学员们还记得那些奋斗的日日夜夜,那些听课、看书、做题,那些流泪、流汗、微笑的日子吗;如果我们胜利了,我们会继续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如果我们失败了,我们会总结经验教训2016年再战。不管成绩如何,相信我们都有所收获、都有所感悟。不要再犹豫,快来分享你的备考心路历程,让拼搏继续,精彩延续!

2016年3月1日是税务师考试结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心情到现在还是不能平静,忐忑焦虑……回首2015年5月备考注会到2016年2月的税务师考试结束,太多的苦,太多的累,无人诉说。看看我的时间都去哪儿啦!

为了备战这次税务师考试,这是工作后离家12年第一次没有回湖北老家过春节,心中对年迈的父母有着太多的愧疚。周六晚上考完《财务与会计》后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沮丧至极,一个人偷偷的哭,考的这么砸,怎么跟父母交待?到家后看到论坛中考友的帖子,心情稍稍缓和,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原来网校中有太多和我一样的在为明天努力的年青人。

作为一个职场妈妈、大龄级考生,在备考的路上最大的障碍就是时间不够。但我总能在每天挤出一点点时间来听听老师的课,总记得鲁迅先生说过的一句话,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只要你肯挤,就一定会有的。

2015年三月开始备战注会,牺牲了很多陪女儿的时间,周末几乎没有带她出去玩过,她上她的兴趣班,我在外面听正保会计网校课程,或者去图书馆,娘俩互不打扰。在我的言传身教下,女儿也一直在向她的妈妈看齐,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就连她造句也是她的妈妈如何如何的…………

开始并没有打算报考税务师的,下了这个决心是注会成绩出来才决定的,2015年把《会计》和《税法》的每个班次的每一节不落的听下来,教材从头到尾看了三遍,做了多少题也记不清了,老公光打印网校题库里的练习题都用了两包A4纸,累计听了700多个小时…………满心欢喜的期待公布成绩的那一天,满以为两科全过。查到成绩的那刻,《会计》只有59分,一个人失声痛哭。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申请成绩复核,复核的结果依然如此,客观题23,主观题36。后来仔细分析,问题出来了,是我学习方法有问题。我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长投与合并报表、所得税和会计调整上了,对基础知识撑握的不够牢固,真所谓是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呀!

税务师报名审核是12月20日才审核通过的,从那天开始认真听课,看书了。要命的是自2016年1月到2月2日这32天 ,每个晚上都在加班,有时连周末都不放过我们。大冷的冬天,回到家都10点了,躺被窝里,想起来今天还没有跟高老师约会呢,就拿起平板听课,几乎每天都是在12点半睡的。税法是每天5点40起来看一个半小时。

在税务师报名之前,我在驾校报名学车,备战税务师的这段时间,周末还要去和教练学车,记得1月2日那天练习侧方停车时,方向盘打反了方向,教练很恼火,问我脑子里在想什么,我是这样回答的:“师傅,我在想您这部车从4S店出来,您买车得负担增值税和消费税,上牌得交车购税,交保险时要交车船税,车子在路上跑要喝汽油,您得交消费税。停车收您费的单位得按5%交营业税……”。气得教练吹胡子瞪大眼,什么乱七八糟的税呀,从那天以后直到今天,教练再也没喊我去学车了。

不管税务师的成绩如何,至少我认真学习过,不后悔,不放弃……莱昂纳多经过22年的等待,5次提名,屡战屡败,终获小金人。年轻就是用来奋斗的,不学习,不上进,你要年轻来干什么呢?

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即使注会、税务师备考是条坎坷路,我也要认真走完全程。

在此,真心感谢网校的郭建华、高志谦,杨军,叶青老师,您们辛苦了!2016年还要跟幽默风趣的高老师继续约啦!

希望税务师成绩公布后我不再失声痛哭了。祈祷自己2016年能顺利通过《会计》、《经法》、《财务成本管理》和《税法二》这四门课程,加油吧,从此刻开始吧!  

网校学员 Emile8972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2015年税务师考后有奖征文
投稿时间:税务师考试后—2016年4月1日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6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另外,网校2016年税务师梦想成真辅导书限时6折抢购,超值优惠(详情>>)!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