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税务师有奖征文:我与税务师的爱恨纠缠

2016/11/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备考之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决定备战税务师,也不清楚在此之前你是出纳、主管还是其他财务人员,更不了解你有没有因为专业理论知识不扎实而遭遇种种尴尬的境地……人生总是要设定一些目标来提升自己,为了自己前进的梦想,也为了自己的那份骄傲。

第一次考税务师是在2013年,那时资格证的名字是注册税务师。那一年决心很大,报了两门,却放弃了,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复习,又想工作挣钱,又想轻松学习,内心很纠结!又爱又恨,那次考试就这样放弃了。

去年十月底在浏览中华会计网校的网页时,看到税务师改革的消息,把注册两个字免掉了,但没有取消此种资格证书。我欣喜若狂,但同时又很纠结,考还是不考,能不能考过,一切都是未知数,不经历这种备考日子的人,是无法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的。我的内心很纠结,又爱又恨。报名通知出来了,11月份报名,2月开考。我不想纠结了,报名了。早早地在网校报名参加学习,准备备考。在2月份这次的备考中,我也是倾心准备,边上班边学习,抓紧一切有效时间。有时把工作忙完就抓紧时间看书做题。特别是做网校模拟题那一阵,怎么都觉得时间不够用。有时已经睡觉了,却翻来覆去睡不着,就爬起来,跑到书房拿出模拟题,一遍又一遍地做模拟题。有时做完题二点多了,有时三点多了,最困难的事情是白天用电脑过度,本来键盘手都胳膊酸痛,但一拿起模拟题来就忘了,直到胳膊痛得写字都要打哆嗦了,才感觉胳膊痛呀。却只能咬牙坚持,没有办法,既然选择,就要一路走下去。就这样,成绩依然不理想,居然未通过。有些遗憾。税法一考了80.5分,税法二考了69.5,税代考了71分。郁闷、难过、想哭。可是后来又想想,我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进行备考,能考出这样的成绩也不容易了,心情就变好了。又爱又恨,痛并快乐着,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想法了。

有了上次失败的考试经历,没有打垮我的意志,却让我更想拼搏一下。有句话说得好:拼搏到让自己感动!我觉得我还未达到这种境界,不能放弃学习。想一想在网校学习的经历,我成功的第一步是拿上了中级职称考试合格证,取得了证书。现在是面临第二步,我不想放弃。虽然在备考时有厌学的想法,也有抱着平板呼呼大睡的时候。但是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走到最后,又爱又恨,我做到了。在看到考题的那一刻,我又爱又恨。那时杨军老师的那句话就是我们答题时的真实写照:在考场上我们就是答题机器,顾不得许多,只为了向证书看齐。头是蒙的,心跳是加速的,心情是无法言表的,连任何杂念都没有,因为时间很紧张,三门课我都是坐到了最后一秒,系统自动提交答卷,我才离开考场。出了考场还感觉不真实,当三门课考完的那一刻,心情就突然变轻松了,哇塞,终于考完了,终于可以长抒一口气了!

想想备考的日子,又爱又恨。但是现在只有一种想法:无论这次能通过几门,我都无悔无撼,因为我努力了,我付出了,大不了从头再来!

网校学员 kttlxjd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7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