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6年税务师查分后征文:我不是天才 但有能力改变

2017/01/1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我们喝了无数碗让人激情澎湃的鸡汤,然后暗暗发誓想要改变自己,但仿佛过了一阵热情,我们又回到了原来的模样。她却因女儿的出生开始改变,几年的努力她将备考的知识应用于财务工作,她带着考试经验分享给那些在备考2017年税务师考试的学员们,她感谢家人、感谢正保会计网校。那些陪你奋斗的日日夜夜,网校为你自豪!

2016年税务师查分后征文:我不是天才 但有能力改变

2017年1月12日查成绩后,得知自己的税务师考试最后一科《财务与会计》已通过,至此税务师考试算是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我自认为自己从来不是一个勤奋的人,做什么事都是三分钟热情。2006年考过了中级会计师之后,没有什么奋斗目标,加之工作还算稳定,所以更没有什么学习上的动力了。工作之余,无所事事,浪费了不少时间。虽然偶尔听到一些热情澎湃的演讲,暗暗发誓想要改变自己,但热情一过便偃旗息鼓。 直到女儿的出生,我才意识到自己必须有所改变了。

2012年本想去考CPA,但又觉得太难且战线太长。思来想去,还是先考一个稍微简单一点的考试来练练手,于是报名参加当年的注册税务师考试。由于没有必胜的信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每次都是临考时才放弃一些科目匆匆看下书,其结果可想而知。2012年到2014年每年都只通过一科。直到2015年税务师考试报名后才真正努力(因为当年有一科超过年限作废,所以报了三科),废寝忘食地看书,颇有破釜沉舟之感。但2015年的《财务与会计》这科太难太过于变态,不走寻常路,我以几分之差惜败,其余科目均通过。

因为只剩下财务与会计最后一科,所以2016年我很早就开始复习准备了。一方面因为我实在不想在这科考试上再耗费精力,另一方面自己的工作也需要重新系统学习一下财务知识,特别是合并报表方面。因此,我在学习上也有相当大的动力,是近几年准备得比较充分的一次。但考前的晚上,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的考前综合症导致紧张,是晚餐吃得太饱,还是所住宾馆临街太吵,反正一整夜失眠。第二天开始考试,前二十分钟大脑几乎一片空白,随后自己及时调整了心态,坚持考完。还好,还是通过了考试,虽然没有自己预想的那么多分数,但也完美结束了自己的税务师考试历程。

几年的考试,其中不乏心酸的泪水,但更多的是通过一科科考试后的喜悦。不知不觉中,我的财税知识有了很大的增长,业务能力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这也是参加考试的收获。以下是自己考试的一些经验总结,不一定正确,也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仅供今后参加税务师考试的同学们作一些参考吧:

1.听网校老师的课,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我们几乎都不是全职考试,要兼顾工作和家庭,时间上不能够保证。听课件后就知道重点与非重点,对陌生的知识点更容易理解,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

2.以老师的讲义为主。税务师的教材编写有一些零乱,特别是会计和实务这两科。老师的讲义更系统更科学。在时间上不充分的情况下,可以多看讲义少看教材甚至不看教材(我几乎没看过教材,都是把讲义打印下来看),再适当做点模拟题就基本能考过了。

3.到外地去考试的同学一定要提前订好比较安静的宾馆,以保证晚上安静的睡眠环境。当然也要提前看一下考场,摸清线路,免得到时慌乱。考前饮食上要清淡,不要吃凉菜等,以免考试期间闹肚子(我有过考试期间闹肚子的情形,血的教训呀)。

感谢网校的老师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感谢家人的支持。

查看原文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7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7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