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税务师考后征文:五年曲折路 终功夫不负有心人

2016/04/1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税务师考后征文:永不言败 才能收获梦想

备考之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决定备战税务师,也不清楚在此之前你是出纳、主管还是其他财务人员,更不了解你有没有因为专业理论知识不扎实而遭遇种种尴尬的境地……人生总是要设定一些目标来提升自己,为了自己前进的梦想,也为了自己的那份骄傲。

说起税务师考试,我感慨万千。

虽然经历波折,也曾难过失望,甚至埋怨题目的难度,但整个备考和考试的过程还是让人很有成就感。

我不后悔报考税务师考试,尽管我现在从事的工作与这个毫不沾边。但是通过这个考试,我掌握了专业知识,我是同事眼中业务水平和能力较高的那一个,这些都很让我有自豪感。

——2010年第一次报名税务师考试,却遭如此境遇

因为是第一年报考对报名系统不熟悉,错填写了报考类别,本来应该选择“考五科”,结果错选成了“考四科”,而考四科那个类别是对于港澳考生的,我考的三税在考四科这里也能报上,系统并未提示我是大陆身份证而不能报这个,我也误认为自己当年选考的科目反正都包括在里面而误点了,最后系统通过。

我一直到成绩下来,才偶尔在论坛中看到有的考生问考五科和考四科是怎么回事,才知道选错了。问题是当时考试中心审核表格时,也没有发现,所以谁能知道报名有误啊!

找人事部门,人家说已经上传到人事部的信息系统里了,改不了。

那年我报的三税全通过了,最不好考的涉税服务实务考了65分。心情那个灰暗啊!

后来只能重新报名,重新考试

后来我也发现报名系统对于这一条改成了“考全科”和“免一科”,并加了特别说明,所以不会再有填写错误的情况。

——2012年重新调整好心态,从头再来

只管五科全报了。

但是终因工作忙,压力大,准备欠充分,快考试的时候,决定《财务与会计》放弃,只考了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那时考试地点还是比较少一些,要到外地去,每当背起行囊去乘车去找地方住宿去找考场,还是会被自己感动。

印像深刻的是2012年的税法二难度比较大,税法一准备的还是欠缺,最后是涉税服务实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低分通过,税法一、税法二略差几分。同学鼓励我说,其实你是过了比较难的两门,还是可以的,别泄气!

——2013年高分通过税法一、税法二

结果是税法一、税法二较高分通过。

会计难度大,单选的题干都特别长,计算过程也比较繁琐,但是又不能丢掉,因为多选和综合都不简单,高老师后来讲起来,也说题目难度不小,考友们都说,这根本就是考阅读能力,最终这一科,差2分,考了82分,没能过!

不过这也说明税务师的含金量和对综合素质的要求都比较高吧!

——2014年冲刺最后一门会计,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完美收关

虽然只是一门,但因为是第三个年度,自己也还是不断给自己压力

在上下班的班车上听课件,散步时听课件,晚上做练习。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财务与会计这门课程考了107分,虽然不是很高,但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五年的美好时光,自己没有被曲折牵绊,世上没有白费的功夫 

五年,最终我没有被曲折牵绊,我一直鼓励自己的话是:“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否则和没有选择有什么区别呢”?

因为学习了税务师的知识,所以平时对于财税方面的新闻和政策也会格外关注,有时遇到大家讨论什么企业纳税会是个什么情况这种问题时,也能说的头头是道,我们领导说:“我们这个范围,无疑你是财税知识最丰富的了”,每当这时,我心里总是想:“这个世上没有白费的功夫”。  

这些年我听的是叶青老师、高志谦老师、赵俊峰老师、杨军老师的课多一些。

特别喜欢叶青老师的声音,很有磁性,而且很知性;

高志谦老师幽默、风趣,声音听起来就像男主播;

赵俊峰老师善于打一些比方让我们增加理解,听他的课总觉得透彻;

杨军老师讲课十分耐心,企业所得税在他的讲解下就变得容易多了,是很可爱的老师。

总是遇到有人问应该听哪个老师的课,其实网校的老师讲得都不错,试听一下选择哪位老师的授课风格更加适合自己就好。

网校学员 溪边的_Amily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调查问卷

2015年税务师考后有奖征文
投稿时间:税务师考试后—2016年5月15日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6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另外,网校2016年税务师梦想成真辅导书限时7抢购,超值优惠(详情>>)!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