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税务师考后征文:挑战2015税务师与中级职称

2016/04/1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税务师考后征文:挑战2015税务师与中级职称

备考之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决定备战税务师,也不清楚在此之前你是出纳、主管还是其他财务人员,更不了解你有没有因为专业理论知识不扎实而遭遇种种尴尬的境地……人生总是要设定一些目标来提升自己,为了自己前进的梦想,也为了自己的那份骄傲。

税务师考试已经结束,5门课程除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不能通过,其余4门通过的概率比较大。作为一位40岁以上的大龄考生,这种考试的结果我还是比较满足的。

2015年年初我就准备报考税务师考试,购买了税法一和税法二的考试教材,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课件,开始听课件学习。由于一直没有税务师考试的消息,因此学习也是没有什么动力。没有等来税务师考试报名却等来了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报名,于是报了中级会计师考试。由于我有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基础,因此没有报正保会计网校的辅导课程,只是买了网校的应试指南辅导资料做题,根据我的实际情况,我重点复习了中级职称《经济法》的相关内容,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只是重新回顾了一下,记记公式重点章节看看,做做辅导资料的试题,也就该考试了。由于中级职称的题目相对简单,因此毫无疑问的一次全部通过,虽然各门分数都不高,但是最低的经济法也有70分。中级职称考试通过了,税务师的考试仍然毫无信息,于是我就重新学习税务师的书籍和课件,来打发无聊的时光。终于有一天等来了税务师考试报名的消息,但是考试和报名时间太接近了,是否一次报考五门呢?我犹豫再三,最终下定决心一次报考五门,我要挑战一下自己的学习能力,别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要试试。我要证明,我是一个有实力的人,我的能力不是说出来的,是实实在在做出来的,考试可以证明,以后的发展更可以证明这一切。

一次报考五门对于一个在职、大龄的财务人来说,压力是很大的。幸亏我所在的单位春节放假20天,谢天谢地,感谢老板给我机会。春节除了初一和初二没有学习,其他时间每天都要学习5-7个小时。由于平时时间抓的不紧,到了考前10天发现,由于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中级职称、注会考试的内容差异较大,因此考试保五门通过的希望较小,于是一度决定放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考试。但是听赵俊峰老师说今年考试难度会降低,不考实在觉得可惜,特别是在听完赵老师的串讲课件后,更坚定了我五门全考的决心,考!无论能否通过,我都要试试。

最悲催的是考试,我所在的考场使用的计算机,仍然是老式的台式机,本来备考过程中我的眼睛已经被电脑害了,再加上台式机屏幕的频闪。第一天2场考试下来,一照镜子,两眼通红,头也隐隐作痛,此时我真担心自己在考场上会出什么意外。谢天谢地,财务会计科目顺利考下来了,从考场出来昏昏沉沉胡乱吃点东西。回到旅馆倒头就睡,一觉到天明,我又满血复活了。第二天的考试相对轻松,虽然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基础较差,但是我原本就有放弃考试的打算,考试能否通过压力并不大。

2015年税务师考试结束,虽然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可能由于基础差,错题太多无法通过,但是2天考试五门,我坚持下来了。税务师我在向你走来。

网校学员 痴人梦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调查问卷

2015年税务师考后有奖征文
投稿时间:税务师考试后—2016年5月15日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6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另外,网校2016年税务师梦想成真辅导书限时7抢购,超值优惠(详情>>)!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