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宝妈利用产假备考税务师 梦想不将就

2016/05/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备考之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决定备战税务师,也不清楚在此之前你是出纳、主管还是其他财务人员,更不了解你有没有因为专业理论知识不扎实而遭遇种种尴尬的境地……人生总是要设定一些目标来提升自己,为了自己前进的梦想,也为了自己的那份骄傲。

知道有税务师这个证书,还是进入地税系统工作后。萌生想考的想法,则是在征收分局工作期间。有时纳税人咨询的问题不懂,一句表面上“你们是税务局的,我以为都知道呢”的致歉语,听在我耳朵里却是讽刺,这时候我特怕纳税人知道我还是研究生,那样我会更羞愧的无地自容。诸如此类刺激多了,暗下决心考税务师,以便在纳税人面前捍卫我作为税务人的自尊。

2014年已够报名资格,可惜大厅工作繁忙、环境嘈杂,工作间隙无法看书;加上家中琐事,遗憾缺考。

2015年是税务师考试的改革年,政策姗姗来迟,距离考试只有约100天的备考时间。我,宝妈一枚,已过而立之年,且刚生完孩子不久。宝宝给了我动力,考。那么,报考几门?话说“一孕傻三年”,此话不虚;天数少,身子虚,养不好身体将来容易落下月子病;白天看孩子很累,晚上奶孩子也休息不好,没有多少精力看书。其实,困难总结起来就一句:时间不充分,精力欠缺。可是,看着宝宝天使般的面孔,我想做榜样妈妈的愿望那么的强烈,眼睛里除了目标,根本看不到困难。我分析了局势:身体方面,天数虽少,所幸已经出了月子,尽量不坐太久便是。时间方面,也正是因为产假不上班才有点时间静心看书,我知道上班时大厅每天吵吵嚷嚷的有多烦躁。科目方面,税务人先学税法为好,“三税”联系紧密,分开考不合适。

有人说别的都能将就,梦想不能!“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有时候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困难想多了,则不敢前行,干脆不想,只盯着目标,前行!“三税”,走起!

备战的100天,怎样的过程,大约只有家人知道。中间夹着一个新年,走亲访友,吃喝玩耍,休闲放松,是对许多考友的心理考验。过完年,年前熟知的知识点着实忘却了不少,更令人难过的是,伴随消失的还有积极的备战状态。不想絮叨晚上奶孩子睡不好白天看书多累,因为别人也为别的事情所累,每个人所累不同而已。相比身体所累,难熬的是学习的瓶颈期,那种突破不了的崩溃感。这时候我深刻体会到战友的重要性,哪怕只是精神上的陪伴。我坚持下来得益于战友的相伴,他们是我能量的来源。

从小到大这么多次考试,第一次考完去网上对答案。也跟着考友说今年考题变态,说税协作,心里却明白是自己知识储备不够,知识运用不够灵活。考试结束这么久心里还吊着块儿石头,显了自己小气。

成绩怎样,暂且不论,备战过程回想起来,忘记了劳累,只留下充实饱满。心就那么大,装了这样,装不下那样。备考期间满脑子都是税种,烦心事竟然不得而入,失眠慢慢好转,抑郁症也不翼而飞。可见,学习可以治疗抑郁,不失为一桩好事。

考试,不只是为了一个证书,更是为了督促自己再学习。学历代表过去,能力代表现在,学习力才代表将来。取得证书或许不会改变什么,却是某种程度上对自己的证明。“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我喜欢备战的充实感,我想为孩子树一个榜样,我在寻找存在感,我尚年轻,不想浪费生命,那就让我在稳定的工作中来一点小波动吧。

2016,决战税务师,不留遗憾!

网校学员 zlj509

本文为中华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调查问卷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6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