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税务师有奖征文:税务师完美收官 在注会路上继续前行

2016/06/2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备考之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决定备战税务师,也不清楚在此之前你是出纳、主管还是其他财务人员,更不了解你有没有因为专业理论知识不扎实而遭遇种种尴尬的境地……人生总是要设定一些目标来提升自己,为了自己前进的梦想,也为了自己的那份骄傲。

——大学毕业找工作四处碰壁,在父母的逼迫下报名注会,最终以惨败告终

2005年怀揣着憧憬与梦想,学会计的我大学毕业了。本想找一份会计工作来证明一下自己,结果在人才市场四处碰壁。经过了一段颓废期,父母要求我去报考注册会计师。我内心很不平衡,带有抵触情绪混日子,结果可想而知2006年的注会考场上惨败告终。那时我已经知道有正保会计网校这个网络教育平台,只是那时候家庭条件一般,家里没有网线,所以也没上网学习过。2006年11月份左右开始,在家人的安排下,我开始半工半读,工作了才体会到书本外的辛酸,珍惜书本的单纯。情况在发生着巨变,2007年过年之后,我们全家从吉林省举家南迁到广东省,语言、环境、生活、思维习惯都发生了太多的变化,我几经考虑过后决定先全力工作、立足自保,推迟注册会计师的考试。人生轨迹也许就在此发生了弯转。

——时隔几年,下定决心报考税务师,毫不犹豫地选择正保会计网校 

转眼间到了2013年,疯狂加班期已经过去,我的工作、生活逐渐趋于平稳。考试这个问题重新被提到日程。但是注册会计师已经改革了很多,五科变六科,设置了综合阶段,最要命的是还有英语,在女友的鼓励下,我决定考税务师。

问题是已经放下书本六七年了,要怎么个学习方式呢?面授,觉得在路上来回太浪费时间,到临考前学校放假、在家复习,串讲再去面授,状态要反复调整,面授的方式不太适合我。这时我想到了正保会计网校,再次进入网校界面,跟七年前最大的变化就是老师都站着讲课了,而且背景是黑板,觉得一下子找回了久违的那种在校期间的感觉,跟面授课堂上几乎就是一样的,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

2013年我报考了三税,鼎鼎大名的叶青老师我并不陌生。杨军老师讲授的所得税化繁琐于无形之间。倒背如流的奚卫华老师也是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很顺利通过了税法一、税法二,也是很幸运的2分之差通过了涉税服务实务。

2014年我报考了剩下的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但是2014年工作上遇到很大的变化,临考前复习阶段天天被工作上的事情折磨的很没心情。苏苏老师讲的虽好,但是我背不下来。高志谦老师的幽默,是那时候化解我烦心的最好方法,但是听懂了,做题还是不对。临考前我几乎处于崩溃状态,连续几个晚上睡不着觉。2014年6月,带着沉重的心情走进了税务师考场。第二次幸运的1分之差通过了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也许我已经幸运了两回,不能所有都是幸运的,毕竟复习的不好,财务与会计3分之差没有通过。

本想一鼓作气在2015年拿下最后一科财务与会计,却遇到了注册税务师考试改革。2014年底的时候觉得很灰心,磕磕绊绊的一路考来,好不容易就差一科了,又有变化。

——完成税务师最后一科的冲刺,并同时报考注册会计师

还是要往前看,于是在2015年大年初三的凌晨,我决定同时报考注册会计师。2015年5月3日,我和女友终于结束了长达四年的爱情长跑。结婚之后,老婆很快就怀孕了,我把老婆安排在湖北老家待产,8月初我才正式开始学习注册会计师的会计和经济法,因为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也要考,我决定放手一搏,把大部分精力押在了会计上。还是高志谦老师的幽默以及从容一路带着我前行,同时也领教了郭建华老师的天书,最终我坚持了下来。2015年12月,看着注册会计师会计72.5分的结果时,真的热泪盈眶,在注会考场间断性的混了十年后,终于第一次及格了,只可惜证券法卡住了我学习经济法的进程,最终战略性的放弃了。

2015年12月份,税务师考试重启大幕,我迫不及待的报了名。年底财务决算、下年预算、各种经营总结会议过后,几乎每天都是晕晕的,看书也不多。2016年过年期间我去湖北看待产的老婆,老婆又一次鼓励我。从湖北回到广东是大年初二,2月9日,我开始正式复习。2月15日公司开工,回去上班一个星期,2月21日又请假在家准备27日的考试。最后一个星期,做题的同时,几乎就是在每天盼着高志谦老师更新微博中度过的。26日晚失眠,27日睡午觉也还是睡不着。27日下午4点左右终于开考了,虽然精神状态不是很理想,但是看见题目的瞬间,注意力就高度集中了。考试结束后,虽然觉得题目有点怪,但还是觉得有把握,能考过。2016年4月13日早9点,看见96分成绩的瞬间,我在办公室忍不住的喊出了声音。

——三年的时间,税务师完美收官,感谢网校老师的陪伴

就这样,为期三年多的税务师考试,终于通过了。很感谢叶青、杨军、奚卫华、苏苏、郭建华老师,更感谢高志谦老师。当然最感谢的除了家人的支持以外,还是正保会计网校,事实证明,没有网校这个学习平台,我很难通过考试。

如今的我又认识了杨闻萍老师,我会在老师的陪伴下,在注会的路上一直前行。

网校学员 HBO1982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查看原文 调查问卷

  转眼间,税务师新一轮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2016年税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2016年税务师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祝广大考生梦想成真!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